当前位置 首页>>学校要闻>>正文

>> 详细新闻

学校举办2023年“开学第一课”安全教育讲座

编辑:邓玉洁        点击:          2023-03-10 11:13                作者:付莹莹、肖博元        来源:学工部


本网讯(文 付莹莹/图 肖博元)为加强全校学生消防安全和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知识学习,提高自防自救的本领,平安、顺利度过美好的大学时光,3月6日下午,学工部、保卫处在产教大楼四楼报告厅面向全校师生开展了“开学第一课”安全教育讲座。十堰市公安局反诈中心负责人毛群,十堰市公安局东岳分局党委委员、中区派出所所长吕晓强,十堰市张湾区消防救援大队参谋田士伟,湖北汽车工业学院学工部部长、团委书记陶伟,副部长倪凰、保卫处副处长谭洪波,各二级学院学工办主任和全校各班班长参加讲座。

会上,田士伟就“消防安全基础知识”作主题报告,用火灾现场场景视频作警示,介绍了灭火的基本方法、浓烟的危害性,加深对消防器材的使用方法及火灾逃生方法的进一步了解。

毛群作防范电信网络诈骗主题报告,介绍了电信网络诈骗的具体事项。毛警官结合当代大学生的特点,用幽默风趣的语言,用贴近大学生的互动方式,用发生在大学校园内外的一个个具体案例以案说法,让各位警惕“跑分”“洗钱”“帮信”等诈骗违法犯罪手段,归纳总结了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的基本手段、方法,学习了《反电信网络诈骗法》,生动介绍了大学生活防电诈的重点注意事项,教育学生们切实保护好每一个“钱袋子”。

吕晓强通报了当前电诈警情的严峻形势,对我校创建“无诈校园”活动进行了再动员、再部署。他希望大家能够真正掌握防诈骗的基本知识,提升防范电信诈骗的意识和能力。

据悉,本次讲座是“开学第一课”系列主题教育活动中的重要部分。对于指导在校师生如何在火灾中保持冷静,增强消防安全知识,引导青年学生防范生活常见诈骗形式,提高防诈警惕意识有着重要意义,提高了青年学生自我预防、自我保护、自我应对、自我逃生的能力。(审稿 陶伟)

上一条:中国国际中文教育基金会评审专家组一行来我校考察孔子学院申建工作

下一条:副校长高刃深入学工队伍开展2023年辅导员座谈会

关闭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