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学校要闻>>正文

>> 详细新闻

学位与研究生教育杂志社社长周文辉一行来校调研交流

编辑:刘菊媛        点击:          2023-04-23 09:53                作者:何鑫        来源:研究生院


本网讯(文/何鑫)4月19日-20日,学位与研究生教育杂志社社长、北京理工大学研究生教育研究中心主任周文辉博导一行来校调研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工作。

4月19日下午,周文辉一行在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高刃的陪同下参观了我校校史馆、科技创新展示交流中心。随后在产教大楼三楼多功能会议室举行了座谈交流会,校党委副书记、校长王晓出席座谈会,会议由高刃主持。

王晓致欢迎辞,他首先代表学校对周文辉一行来校调研表示热烈欢迎。王晓介绍了学校的办学历史、研究生教育历史、学科建设优势、产学研特色。他希望学位与研究生教育杂志社、北京理工大学继续关心和支持学校发展,通过调研更好地为学校研究生教育问诊把脉,更好地推广和宣传学校研究生教育典型经验和特色做法。

周文辉对学校的热情接待和周到服务表示感谢。他介绍了此次调研的背景和目的,国家正在加快推进建设教育强国,研究生教育在教育强国战略中具有举足轻重的地位,通过调研制定好研究生教育强国五年行动方案具有重要意义。湖北汽车工业学院是一所行业特色鲜明的地方高校,来校调研研究生教育具有代表性和参考价值。

研究生院院长、研究生工作部部长王生怀围绕特色学科建设、特色平台情况、现代产业学院、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等方面详细介绍了学校应用型人才培养和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方面的产教融合特色做法。

与会人员围绕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的校企合作、双导师队伍建设、研究生专业实践等问题开展了交流研讨。

4月20日上午,在王生怀的陪同下,周文辉一行先后参观了我校Sharing-X移动服务技术平台联合实验室、汽车动力传动与电子控制湖北省重点实验室,了解学校研究生培养校内特色平台。

随后,周文辉一行在王生怀和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院长黄海波的陪同下前往学校湖北省研究生工作站、湖北省卓越工程师校企联合培养项目合作企业东风汽车动力零部件有限公司开展调研。公司副总经理肖海荣、首席工程师高云,综合管理部副部长王豪杰、主任工程师王志虎、学校驻厂工程师张金亮副教授陪同调研。

周文辉一行在现场实地参观了校企合作科研项目、研究生企业实践环境,并从学生实践成长、校企合作项目运行、平台可持续发展等多方面详细了解了研究生工作站的运行。

在公司办公楼三楼会议室,三方人员就校企产学研合作与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举行了座谈交流会。会议由黄海波主持。肖海荣对周文辉一行深入企业调研指导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

与会人员围绕研究生培养平台运行机制、校企合作项目的可持续、企业导师的工作量化考核与责权利、研究生教学内容更新时效、企业对高校人才培养的诉求和需求、政府税收优惠政策等问题进行了深入讨论与交流。

周文辉表示,此次调研既深入了高校,又深入了企业,了解了一线企业导师对研究生培养的需求,了解了企业对高校人才规格的需求,达到了调查研究的目的。调研组会将调研中发现的问题、高校和企业的诉求形成调研报告,希望政校企多方形成合力,共同推动国家实现教育强国战略目标。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黄海铭、经济管理学院院长殷旅江、汽车工程师学院分党委书记曾小岩、机械工程学院副院长王红霞、教务处副处长周明智、人事处副处长梁露、合作发展处副处长王洪涛参加了座谈会。(审稿 王生怀)

上一条:这个支部不简单!位列全国高校“活力团支部”最具组织力第二

下一条:十堰市知识产权运营中心授牌仪式在我校举行

关闭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