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学校要闻>>正文

>> 详细新闻

【主题教育】省委第十四巡回指导组列席指导我校人事人才工作专题调研座谈会

编辑:广娟        点击:          2023-04-27 20:09                作者:张煜紫、邓玉洁        来源:组织部


本网讯(文 张煜紫/图 邓玉洁)4月24日下午,党委副书记李涛带队深入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主持召开人事人才工作专题调研座谈会。省委第十四巡回指导组成员,湖北轻工职业技术学院纪委副书记董业德,武汉交通职业学院交通服务与管理学院学生管理办公室主任周全到会指导。党委常委、组织部长、人才办主任王镇参加调研座谈。

来自电气与信息工程、外国语和艺术与设计三个高层次人才引进困难较大的学院党政主要负责人、专业负责人、高层次人才代表,进行了深入探讨交流。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分党委书记周鹏、院长黄海波,外国语学院分党委书记郭义坤、副院长王辰晖,艺术与设计学院院长杨先艺、院长助理朱炜深入分析了本单位高层次人才引进工作的现状、“痛点”和“堵点”,并结合近两年实际工作和与兄弟高校交流学习经验,就下一步如何用好学校人才政策、拓展方式思路、加大人才引进力度、提高人才引进成功率、用好现有高层次人才等畅所欲言。5名高层次人才教师代表也根据目前在学校的工作情况提出了探索高校联合培养机制、拓宽教师提升通道、改善办公科研环境等意见建议。

人事处处长李秀峰表示,将竭尽所能从经费保障、引进渠道方式、健全政策体系、帮助解决在职博士后顾之忧等方面加大对各学院高层次人才引育支持力度。

党委常委、组织部长、人才办主任王镇指出,参会代表们围绕高层次人才引进困境,以主人翁的姿态提出了许多建设性意见和建议,有很大的启发意义,今后要继续保持勇气、信心和定力,想办法,找思路,力争将更多高层次人才引进来、留下来、用起来。

听了大家发言后,李涛指出,本次座谈是主题教育中关于人事人才工作专题调查研究的破题之匙,也是找思路、谋措施的起点。代表们的发言深刻揭示了学校当前面临的人才工作困境,如人才缺口大、资源缺少与不平衡共存、政策机制不健全等问题,同时也展现出大家对学校发展负责任的态度。下一步要由点及面,将调研工作覆盖到全校每一个学院,加大人事、学院、学科、科研、资产、建管等多部门多单位协同力度,落实好相关政策,借主题教育和大兴调查研究工作契机,摸清底数,找准短板,瞄准问题,逐一破解。研究制定出台新形势下人才引育管用制度,推动学校人才工作迈上台阶。

会后,李涛陪同指导组成员现场考察了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高层次人才工作环境。

上一条:【主题教育】中央党校徐平教授应邀来我校为读书班作专题辅导

下一条:学校举行2023年大学生科技文化节开幕式暨校庆50周年表彰大会

关闭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