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学校要闻>>正文

>> 详细新闻

【主题教育】材料学院开展“沉浸式”学习活动,推动主题教育“走新”更“走心”

编辑:广娟        点击:          2023-07-15 18:01                作者:何君        来源: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本网讯(文/何君)一本本学习书籍、一句句真情感悟、一个个手工党徽......7月14日,材料学院在方滩乡“见山book”新华书店开展主题教育“沉浸式”学习活动。学院全体党员参加了本次活动。


现场学习环节,党员们齐聚书店图书角,坐下来、静下来,一篇一篇读,逐字逐句悟。分党委书记杨陵郧在领学中指出,要坚持以学增智,不断提高本领能力,把理论学习成果转化为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实现学校“三步走”战略的具体行动和务实成效。“学思想、强党性”的落脚点在于“重实践、建新功”,将学习成效促进日常工作,以工作成效检验学习成果。

读书会分享环节,党员们热情洋溢地讲述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深刻体会,谈学习、谈认识、谈感悟,分享读书心得、畅谈初心使命、感悟责任担当。材料成型系党支部书记李兵围绕“教育、科技、人才一体化推进”畅谈感想,党的二十大报告首次将教育、科技、人才三位一体统筹安排、一体部署,赋予教育新的战略地位、历史使命和发展格局。教育者要转变观念,跳出教育看教育、立足全局看教育,推动教育、科技、人才一体化发展,开辟发展新领域新赛道,塑造发展新动能新优势。实验室党支部书记史秋月谈到要不断提升思想境界,在思想、理论和行动上做好学生成长道路上的“引路人”,帮助青年学生树立科学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勇做发展“干将”、改革“闯将”、攻坚“猛将”,立足落实见效,推动学校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

一卷红线、几枚钉子,大家认真制作手工党徽。一开始拿到材料的时候有些手足无措,慢慢地静下来后,开始认真绕钉缠线,仔细观察木板上的党徽,有基础的指导没基础的,不一会儿活动现场变得安静无比,大家都全身心地投入在自己的作品中,把爱党、敬党、颂党之情融进党徽中。实验室党支部副书记杨伟拿着自己亲手制作好的党徽合影留念,激动之情溢于言表,他说:“大家聚在一起手工制作党徽,把对中国共产党的热爱之情透过千针万线定格在党徽上,是一件非常有意义的事情,我将珍藏这件自己亲手制作的党徽。”

材料学院将读书分享、手工党徽纳入主题教育理论学习内容,是提升理论学习质效的一次生动实践。主题教育开展以来,材料学院分党委突出理论学习的先导功能,把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培根铸魂持续引向深入。建立全体党员“三学机制”,即通过“学习强国”主题教育专栏开展“每日一学”;明确每周五学习制度,落实“每周领学”;依托“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活动等开展集中学习,突出“每月集学”。围绕学生高质量就业、学院如何开展有组织科研、本科审核评估、师德师风建设等方面开展教育思想大讨论,针对学院在教育思想观念上存在的问题以及在立德树人、学科专业、教学管理、学生成长、师资队伍、教学资源、质量保障等方面存在的差距,理清思路,明确目标,提出解决问题的建议和措施,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校党委和行政关于教育教学工作的决策部署上来。

下一阶段,材料学院将引导各党支部创新学习方式、开拓学习思路、活跃学习氛围,不断激发党员干部学习热情,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上做真功求实效,以“走在前、做表率”的实际行动,为学校高质量发展贡献材院力量。(审稿 杨陵郧)

上一条:湖北省教育厅学位管理与研究生教育处副处长陈进军一行来校调研

下一条:副校长张红霞到图书馆慰问暑假留校复习的学生读者

关闭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