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学校要闻>>正文

>> 详细新闻

副校长张红霞到图书馆慰问暑假留校复习的学生读者

编辑:邓玉洁        点击:          2023-07-14 18:02                作者:王红、张慧        来源:图书馆


本网讯(文 王红、张慧/图 王红、张慧、陈战锋)为精准掌握学校暑期图书馆的运行现状,切实提升图书馆服务育人的质效。正值暑期,烈日炎炎,7月12日上午,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张红霞在图书馆馆长张慧、党支部书记陈战锋一行人的陪同下,到图书馆自修室走访慰问暑假留校复习的学生。

在图书馆自修区,张红霞走近学生,与同学们亲切交谈,仔细询问读者的学习情况,进一步了解他们的需求,对同学们利用暑假认真复习备考表示赞赏,鼓励沉下心来努力提升自己的学业水平。与此同时,张红霞要求图书馆进一步改善读者学习条件,加强图书馆文化建设,保障读者安全,做到安全育人、环境育人和文化育人。

据悉,今年暑假,我校因考研备考、社会实践等原因,每天在图书馆学习的学生达1700余人,人数是近五年最多的一年,加之高温天气,学生安全保障任务较重。为确保假期图书馆整体安全有序,图书馆各科室均安排人员值守,并开设了网上咨询QQ群,贴心服务读者。加强了与学校保卫处联动,保卫处每天安排保安在图书馆值守巡逻,协助维持图书馆自修区的安全秩序。

张慧表示,暑假期间,为满足留校学生的学习和教师科研工作的需求,图书馆自修区每天上午8:00至22:00正常开放,同时开通了借还书服务,电子资源均可7*24小时在线访问,图书预约、科技查新、文献传递、读者荐购等各项服务工作均可在线正常进行。暑假期间,图书馆将实时根据师生需求,动态调整与优化各项服务工作,尽最大努力为全校师生的教学科研学习提供全方位的信息资源保障与优质的学习环境,切切实实为我校师生读者解难题办实事,推动“我为师生办实事”落实落地。

最后,张红霞和图书馆领导班子为辛勤奋战的同学送去防暑降温物品,收到防暑降温物品后,同学们纷纷表示学校时刻都在想着他们,感谢学校其中电信学院苏新明同学在读者群留言:“等到自己有能力了,一定要回馈母校”。

图书馆全体党员也一起参加了此活动。(审稿 陈战锋)

上一条:【主题教育】材料学院开展“沉浸式”学习活动,推动主题教育“走新”更“走心”

下一条:副校长张友兵带队参加第三届汽车行业人才培养院长论坛

关闭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