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学校要闻>>正文

>> 详细新闻

副校长张友兵带队参加第三届汽车行业人才培养院长论坛

编辑:邓玉洁        点击:          2023-07-14 17:53                作者:郭睿        来源: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本网讯(文/郭睿)7月10日,由中国汽车工程学会主办,重庆理工大学、中国汽车工程学会人才工作委员会、中国汽车工程学会汽车技术教育分会承办的第三届汽车行业人才培养院长论坛在重庆召开。论坛以“交叉 融和 面向未来的卓越工程师培养”为主题,搭建产业界和教育界的交流平台,分享经验、凝聚共识、增进合作、谏言未来。共同探讨汽车产业技术转型升级背景下的人才培养和学科建设问题。

大会开幕式由中国汽车工程学会副理事长、会士、中国汽车工程学会人才工作委员会主任委员、国家工程研究中心主任、江苏大学原副校长陈龙教授主持。教育部教育质量评估中心副主任、中国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协会秘书长周爱军,中国科协常委、中国汽车工程学会常务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张进华,重庆理工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刘小康和重庆市教育委员会高等教育处处长蒋云芳发表开幕式致辞。清华大学车辆与运载学院王志副院长、同济大学汽车学院院长张立军、吉林大学汽车工程学院院长高振海、蔚来汽车副总裁胡成臣等共计400余名来自汽车行业的高校和企业嘉宾参会。我校副校长张友兵、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院长张元好、汽车工程学院院长胡明茂、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副院长刘峰、汽车工程学院副院长杨正才、董焱章,郭睿、周红妮、康元春、章菊等教师等应邀参加本次大会。

张友兵受邀作了题为“基于东风HUAT智能汽车现代产业学院的卓越工程师培养探索与实践”的大会报告,从学校发展历程、育人模式的探索和实践、卓越工程师国家化培养、师资队伍建设等方面详细介绍了我校是如何实现产业转型背景下校政企的协同育人,受到了与会专家的一致好评。

本届论坛为交流推广汽车相关课程建设的经验成果,促进高校人才培养质量的持续提高,面向全国高等院校征集汽车相关课程建设案例。经过选拔,来自全国高校的20个汽车相关课程建设典型案例入围。我校曾大新老师负责的《材料成形工艺》、刘峰老师负责《塑料成型工艺及模具设计》、郭睿老师负责的《材料成型原理》和赵慧勇老师负责的《动力电池及管理系统》入选典型案例并在论坛展览交流。

今年是我校本科教育教学质量提升年,全体师生以扛起推动民族汽车工业高质量发展和服务地方经济社会文化发展为己任,加强科教融合、产教融合、专创融合,在汽车产业转型升级背景下,积极走出校园学习他校、宣传我校,全面提升人才培养质量,为我校建设成为国内一流应用研究型大学奉献自己的力量。(审稿 刘峰)

上一条:副校长张红霞到图书馆慰问暑假留校复习的学生读者

下一条:副校长高刃带队开展暑期校园安全大检查

关闭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