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学校要闻>>正文

>> 详细新闻

学校领导率队赴汉推进省汽车产业知识产权研究院筹建工作

编辑:邓玉洁        点击:          2023-07-16 08:51                作者:董文波        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本网讯(文 董文波/图 肖玉杰)7月13日下午,学校副校长张友兵带队到湖北省知识产权局汇报我校省汽车产业知识产权研究院筹建工作。湖北省知识产权局党组书记、局长刘治田会见了张友兵一行。

会上,张友兵介绍了湖北省汽车产业知识产权研究院筹建所开展的工作,请求省知识产权局批复我校设立知识产权研究院。刘治田高度评价了我校知识产权特别是人才培养培训工作,表示会积极协调推进设立省汽车产业知识产权研究院的相关事宜。省知识产权局办公室主任李铮、副主任冉茂华还围绕省汽车产业知识产权研究院的筹设的相关事宜进行了探讨交流。

13日上午,张友兵还在东风公司总部与东风汽车集团有限公司战略规划与科技发展部科技分部处长韩杨、东风技术中心科技创新部总监占锐等领导进行了会谈,就共建湖北省汽车产业知识产权研究院进行了沟通。

韩杨对我校筹建省汽车产业知识产权研究院给予厚望,他认为,当前汽车产业的核心竞争力正由传统汽车设计向智能化全栈自研能力转变。东风公司高质量专利创造、保护、运用、管理推动东风公司成为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的知识产权强企,但目前也面临着电驱桥专利导航、面向竞争的专利由散点式发展如何向集群式布局、面向出口的PCT专利申请策略、智能网联汽车通信标准必要专利许可困境以及专利维权等五大亟需研究的问题,希望省汽车产业知识产权研究院尽快成立,就上述知识产权问题展开研究,在新赛道上,为科技东风全速护航,为全省汽车行业知识产权高质量发展出谋划策。

我校科发院院长张元好,汽车工程学院院长胡明茂、知识产权培训基地主任董文波、肖玉杰等参加上述活动。(审稿计毅波)

上一条:强师风、铸师魂,材料学院开展师德师风集中学习教育活动

下一条:湖北省教育厅学位管理与研究生教育处副处长陈进军一行来校调研

关闭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