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学校要闻>>正文

>> 详细新闻

强师风、铸师魂,材料学院开展师德师风集中学习教育活动

编辑:杜鹏        点击:          2023-07-16 16:10                作者:何君        来源: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本网讯(文/何君)为进一步加强师德师风建设,提高职业素养,增强法治观念,规范从教行为,7月14日,材料学院组织教职工开展“强师风、铸师魂”师德师风集中学习教育活动。

活动中,院长黄海铭传达了学校师德师风建设推进暨师德集中学习教育活动会议精神,解读了师德集中学习教育活动实施方案和主要工作内容。他强调全体教师在生活和工作中要知敬畏、守规矩,以优良的师德素养严格要求自己,以更强的法治观念武装自己,以更坚定的理想信念引领自己。在本职岗位上立德树人,不断夯实专业基础、提振精神,展现育人活力。

顿亚鹏、王越、吴晴、郭睿四位教师代表带领大家重温了《新时代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号召教师要在深学笃行中提高理论素养、坚定理想信念,用实际行动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

副院长李峰光在交流发言时表示,我们一定要与时俱进,孜孜不倦的学习,积极进取,开辟新教法,并且要做到严谨治学、精益求精,时时刻刻准备着用“一眼泉的水”来供给学生“一碗水”。师德标兵覃群谈到,教师的一言一行对学生的思想、行为和品质具有潜移默化的影响,因此,教师一定要时时处处为学生做榜样,凡是教师要求学生做到的,自己首先做到;凡是要求学生不能做的,自己坚决不做。严于律己,以身作则,才能让学生心服口服,把你当成良师益友。

分党委书记杨陵郧在讲话中指出,师德师风是教师队伍建设的灵魂,是教师素质最重要的标尺,也是教育质量的核心竞争力所在。她强调要以“方法活”促进“内容实”,找准师德建设落脚点。要结合学院实际制定好具体工作方案,紧扣师德主题教育活动,抓好集中学习教育工作,扎实开展各项行动,坚持创新学习载体、丰富学习形式,推动教育活动开展取得实效。

杨陵郧表示,材料学院将坚决落实师德师风第一标准,筑牢教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初心使命,引导广大教师争做“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好教师。

上一条:学校召开科研工作研讨会暨2023年第一次院长论坛

下一条:学校领导率队赴汉推进省汽车产业知识产权研究院筹建工作

关闭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