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学校要闻>>正文

>> 详细新闻

【主题教育】湖北汽车工业学院“沉浸式”学习助推主题教育创特色有质效

编辑:广娟        点击:          2023-07-18 09:51                作者:广娟        来源:宣传部


本网讯(文/广娟)“大家聚在一起手工制作党徽,把对中国共产党的热爱之情透过千针万线定格在党徽上,是一件非常有意义的事情。”

“这枚党徽是我自己亲手制作,意义很不一样,我一定要珍藏好。”

手工制作党徽,是湖北汽车工业学院开展的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沉浸式”学习教育活动之一,绕钉缠线金色党徽,一缠一绕把坚定信念从指尖融入心田。

湖北汽车工业学院党委用活用足十堰本地丰富的红色文化资源和汽车文化资源以及鲜活的实践场景,以实物、实景、实例、实事为载体,用串珠成链的方式打造“沉浸式”学习体验,组织引导党员走进东沟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南水北调中线纪念园、十堰市博物馆、东风汽车生产线、十堰汽车博物馆、郧西革命烈士陵园、培长报纸博物馆等开展沉浸式学习活动,通过参观交流、现场教学、读书分享、实践劳动、志愿服务等形式,变“简单漫灌”为“身临其境”,既融得进去又学得明白,不断提升学习教育质效,让学校主题教育有“党味”又有“鲜味”,有“十堰味”又有“汽车味”,推动主题教育在全校“活”起来更火起来。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全体党员冒着酷暑奔赴方滩乡“见山book”新华书店,共读红色书籍,交流分享体会,亲手制作党徽。在手工制作党徽前老党员重新介绍了党徽的由来、构成及其所代表的深刻意义,这些背后的故事让党员对党徽的敬畏之心油然而生。很多党员都是第一次做手工编织,制作党徽的过程于他们而言并不轻松,有的党员因为步骤不对或者效果不好,编了又拆,拆了又编,反复多次。

“看似寻常最奇崛,成如容易却艰辛”,实验室党支部书记史秋月拿着自己亲手做好的党徽,感慨地说:“当镰刀锤子慢慢编织成形时,那种经过辛苦最后成功的喜悦,让我联想到了我们党百年艰苦曲折的发展历程。这种感悟太深刻了,实在难忘!”

汽车工程学院利用暑假继续开展“手抄党章 心握信仰”活动,在抄中学,在学中抄,在一笔一画的手抄过程中动手动脑、用心用情,摒弃一切杂念,净化思想灵魂。手抄党章活动是汽车工程学院持续开展了数年的特色党建品牌活动,几届师生党员持续接力,用“潜移默化、久久为功”的抄写,鞭策师生党员将党章党规铭记于心,增强党员意识和责任意识,倒逼他们争做合格党员。

“抄写看起来没有难度,只需要投入时间,其实更需要耐心与用心。在反复抄写过程中,不知不觉就会用笔下的党章党规党纪来对照自己的行为,我到底做得怎么样?有些地方是不是可以做得更好?”学生党支部书记胡霄寒说。

机械工程学院组织全院教工党员和学生党员代表赴东沟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开展现场教学,把学习课堂搬到“沉浸式”现场,巧妙融入红色展览、党史知识、趣味运动、红歌献礼,集竞技、趣味、学习为一体,参观革命旧址和革命老物件,聆听革命先烈英雄事迹,参与党史知识竞答,齐唱红色歌曲,参加劳动实践活动,寓教于乐、体验感悟,让党员们从红色文化中汲取奋进力量,在通力合作中凝聚共识智慧。

“没想到一次现场教学活动,内容如此丰富,既有意思又有意义。那些高尚的品格和伟大的精神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追光而行,向阳而生,青春奋斗必须有我!”机械工程学院学生党员陈策全振奋地说。(审稿 刘红胜)

上一条:学校召开2023年引进博士分类认定会

下一条: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兰笛博士研究成果入选ESI高被引论文

关闭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