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学校要闻>>正文

>> 详细新闻

筑牢安全防线 校领导带队开展校园安全专项大检查

编辑:广娟        点击:          2023-12-04 21:00                作者:邓玉洁、广娟        来源:宣传部


本网讯(文/图 邓玉洁、广娟)12月4日上午,校党委书记张文学、校长王晓和其他在家校领导带队开展校园安全专项大检查,深入重点场所、重点领域以及公共区域进行了“全覆盖”拉网式安全隐患大排查,强调“校园安全无小事,深入细致再排查,全力以赴保安全”。

张文学一行先后前往李园2号学生公寓、电院实验室、图书馆、汽车文化广场、体育馆、桃园食堂、校内食品经营场所、强国项目施工现场、北区(扩建校区)联通路等重点场所,对校内消防安全、建筑施工安全、道路交通安全、水电气安全、实验室安全、食品安全、森林防火安全等方面的安全风险隐患进行巡查。

校领导每到一处细致查看了消防设施、安全细节和记录台账,并详细询问了相关单位安全工作落实情况。

校领导要求,要加强安全管理,加大对校内重点场所、重点领域和消防设施的安全巡查力度,开展定期检查,加强森林防火巡查,发现问题及时解决,提升管理能力,形成管理机制;要完善安全制度规范,包括校内施工作业操作规范、安全巡查规范、安全记录规范、车辆停放规范、食品和环境卫生规范,以及实验室、图书馆、宿舍等场所的安全管理规范、安全使用与教学规范等,做好校园安全建设方案,突出重点做好消防安全隐患的整改方案,确保安全工作制度化、常态化,行动上落实到位;要强化安全教育,明确安全职责,抓好师德师风建设,重视环境育人,做好文明宿舍建设、辅导员培训、应急演练等工作;要高度重视施工安全,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有序推进工期;要抓好校园道路交通安全,落实好巡逻制度,维护好校园道路安全秩序,切实提高校园道路安全系数。

随后,党委书记张文学在行政楼三楼会议室主持召开安全生产委员会会议。张文学指出,年终岁尾是安全生产的关键时期,要坚持底线思维,坚持预防为先,坚持防微杜渐,坚持应急谋远,坚持齐抓共管;提高思想认识,牢记生命重于泰山,师生至上,生命至上;面对突发事件要科学应对,有效处置,压实责任,迅速整改,做到安全与发展两手抓。全校上下要共同努力,认真落实好校园安全各项工作,全力以赴确保校园安全,为学校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的安全保障。

校长王晓指出,要坚持“四不放过”的原则;要秉着安全重于泰山、人命关天的思想认识,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守住底线,把责任落实到位,充分贯彻“三个必须”;要抓好落实,以隐患排查为抓手,加强安全管理;要抓重点环节、关键场所、关键部位、关键节点,守住安全的底线、红线。

其他校领导分别就分管部门安全工作提出要求,与会人员就校园安全各项具体工作进行了汇报。

建管处、学工部、团委、教务处、保卫处、资产处、资产经营公司、创新创业教育学院等相关部门人员参加检查。(审稿 刘红胜)

上一条:张文学书记走进课堂为学生讲授思政课

下一条:我校代表队斩获第六届“外教社杯”全国高校学生跨文化能力大赛全国决赛二等奖

关闭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