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学校要闻>>正文

>> 详细新闻

张文学书记走进课堂为学生讲授思政课

编辑:广娟        点击:          2023-12-03 10:23                作者:王莽莽、广娟        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本网讯(文 王莽莽/图 广娟)11月30日,校党委书记张文学走进课堂,以“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为题,给学生们上了一堂生动的思政课。

课上,张文学首先采用启发式提问的方式,提问学生“中国共产党的宗旨是什么”,然后向大家讲述了“为人民服务”的理念出处,在与同学互动交流的过程中引出本讲的主题——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他从为什么必须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如何理解不断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以及怎样推动人的全面发展、全体人民共同富裕等三个方面阐释了这一主题。

讲课的过程中,张文学用亲切朴实的语言和生动的故事案例,深入浅出,环环相扣,教育同学们作为新时代青年要牢记“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因为人民是创造历史的动力,党依靠人民创造历史伟业,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

书记的授课启智润心,鲜活而有温度,赢得了同学们的热烈掌声,课堂上氛围活跃。课后,同学们表示,他们在这节课中懂得了中国共产党的“人民情怀”,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今后将以更加积极的面貌投入大学的学习生活中,为实现学校事业发展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青春力量。(审稿 计毅波)

上一条:高校优秀通讯员+1!学校外宣工作受表扬

下一条:筑牢安全防线 校领导带队开展校园安全专项大检查

关闭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