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学校要闻>>正文

>> 详细新闻

学校举办汽车工程学院名誉院长聘任仪式

编辑:广娟        点击:          2023-12-11 15:58                作者:李函、广娟        来源:汽车工程学院


本网讯(文 李函/图 广娟)12月8日上午9时,我校校友、华南理工大学教授上官文斌应邀来校交流。在汽车工程学院会议室,王晓校长与上官文斌教授进行了交流会谈,并举行汽车工程学院名誉院长聘任仪式。仪式由汽车工程学院院长胡明茂主持。

王晓对上官文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详细介绍了上官教授的基本情况、科学研究等情况,重点阐述了学校正围绕内涵和外延逐步提升整体实力,向“三步走”高质量发展之路蹄疾步稳,阔步向前。王晓表示,学校对高层次人才求贤若渴,感谢上官文斌教授的倾情加盟,为学校壮大高层次人才队伍,提升团队学术科研水平注入新动能;希望汽车工程学院以上官文斌教授为纽带,不断提升学院科研、教研能力,争取在平台建设、项目申报、产学研合作等方面结出丰硕的成果。

随后,王晓校长向上官文斌颁发“名誉院长”证书。

聘任仪式之后,上官文斌教授做客“东风讲坛”,在汽车工程学院会议室作“学科建设与学院管理交流”主题报告。

上官文斌围绕学科及人才建设,从个人经历、研究方向、研究生培养、纵向项目与成果、学科建设与学院管理等方面展开阐述。他手把手传授科研经验,帮助师生如何从横向课题中挖掘技术需求,如何开展科研活动总结科研成果,如何从科研成果中提炼科研问题,如何基于科学问题申报国家课题等。报告为师生指明了方向,开拓了新思路,让师生受益匪浅。(审稿 杨亚会)

上一条:又一个第一!我校服务企业科技创新券兑付金额居汉外高校第一

下一条:第八届(2023)全国工商企业管理技能大赛总决赛在我校圆满落幕

关闭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