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学校要闻>>正文

>> 详细新闻

第八届(2023)全国工商企业管理技能大赛总决赛在我校圆满落幕

编辑:邓玉洁        点击:          2023-12-12 10:15                作者:王新宇        来源:经济管理学院


本网讯(文/王新宇、孙中义)12月10日,第八届(2023)全国工商企业管理技能大赛总决赛在我校举行。我校副校长张红霞,广东生态工程职业学院教授、中国管理现代化研究会决策模拟专业委员会副秘书长大赛仲裁长邓文博,北京物资学院会计学院副教授、中国管理现代化研究会决策模拟专业委员会专家大赛裁判陈晓梅,西南政法大学副教授、中国管理现代化研究会决策模拟专业委员会专家大赛裁判周成,大赛技术支持单位、上海智教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大赛仲裁徐海峰等参加活动。开幕式由我校经济管理学院院长殷旅江主持。

张红霞代表学校向各位嘉宾、代表队领队、指导老师、参赛选手表示热烈欢迎。她介绍了学校发展历程、学科专业特色和学校“三步走”的发展战略。张红霞表示,第八届(2023)全国工商企业管理技能大赛总决赛由湖北汽车工业学院承办,这不仅是对学校的肯定,更是对学校的信任和支持。我校将竭尽全力办好本次比赛,努力做好各项服务工作。

总决赛历时一天,通过模拟实际企业管理环境,经历团队合作、战略决策、风险控制等多个环节的考验,全方位考察参赛学生的企业经营管理技能、企业经营分析技能、企业经营决策技能以及成本核算和财务管理技能,检验学生应变能力以及分析问题和动手解决问题的能力。经过激烈竞争,9支队伍脱颖而出,荣获本届总决赛特等奖,35支队伍荣获一等奖。

本届全国工商企业管理技能大赛共计有来自全国26个省市/自治区134所高校910支队伍参赛,其中,企业运营赛道442支队伍;数智沙盘赛道90支队伍;供应链管理决策赛道53支队伍;人力资源赛道325支队伍。经过初赛、复赛层层选拔,最终有44支队伍成功晋级决赛,决赛设置有企业运营赛道、数智沙盘赛道和供应链管理决策赛道三个赛道。参赛选手在实践中提升应对挑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促进学术与学科的交流。经过激烈角逐,我校参赛队伍喜获特等奖1项、一等奖4项、二等奖2项、三等奖10项。

据悉,决赛期间还举行了决策模拟教学研讨会,中国管理现代化研究会决策模拟专业委员会副秘书长邓文博,中国管理现代化研究会决策模拟专业委员会专家陈晓梅,中国管理现代化研究会决策模拟专业委员会专家周成,来自全国近50所院校的教师,经济管理学院班子成员及师生代表参加了本次研讨会。我校经济管理学院院长殷旅江介绍了学院的基本情况,各位专家结合自己的教研、科研经验作主题报告,在座教师深受启发。(审稿 鄢曹政)

上一条:学校举办汽车工程学院名誉院长聘任仪式

下一条:喜报!我校3个党组织通过首批全省高校基层党建示范创建工作验收

关闭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