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学校要闻>>正文

>> 详细新闻

我校服务队再获团中央2023年全国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优秀团队

编辑:邓玉洁        点击:          2023-12-12 10:43                作者:章俊莉        来源:科技学院


本网讯(文/章俊莉)近日,共青团中央发布了2023年全国大中专学生志愿者暑期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总结通报结果公示。经基层申报、团省委审核推荐、团中央组织评议等环节,由我校科技学院电系辅导员赵泽红指导的“青锋·文源志愿服务队”被通报表扬,获全国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优秀团队,湖北省共有25支团队获此殊荣。

在学院学工部和团委的高度重视和关怀下,青锋·文源志愿服务队暑假期间赴省襄阳市区及南漳县开展了为期16天的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成员分别奔赴襄城区、樊城区、南漳县开展“调研+支教”活动,从互联网+教育、互联网+传统文化等入手,探究优秀传统文化赋能乡村振兴的实现路径。

青锋·文源志愿服务队充分发挥计算机学科优势,在调研当地优秀传统文化数据资源的基础上搭建了特色互联网平台,同时将调研内容与成果转化为更适合青少年教育的课程,为乡村教育赋能乡村振兴留下了浓墨重彩的“青春画卷”。实践活动期间,国家级媒体、省级媒体、地市级媒体相继对青锋·文源志愿服务队的社会实践工作进行宣传报道,有效扩大了本次社会实践活动的影响。不仅为团队成员打开了一扇通往投入乡村振兴建设的“青春窗口”,更向社会展示了新时代大学生风华正茂的“青春力量”。

据悉,科技学院电系已连续2年入围团中央年全国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优秀团队,形成了良好的示范引领效应。下一步,我院将继续引领全体青年大学生在热火朝天的社会实践中努力书写青春芳华,展现出新时代科院青年学子刚健有为、甘于奉献的精神风貌。(审稿 陈雪刚)

上一条:喜报!我校3个党组织通过首批全省高校基层党建示范创建工作验收

下一条:张文学书记带队为汽车工程学院考研学子送祝福

关闭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