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学校要闻>>正文

>> 详细新闻

汽车工程师学院师生获得2023世界智能驾驶挑战赛智慧交通沙盘赛金奖

编辑:刘菊媛        点击:          2023-05-23 17:18                作者:任文博        来源:汽车工程师学院


本网讯(文/任文博)在刚刚落幕的2023世界智能驾驶挑战赛(WIDC)中,汽车工程师学院以龚家元博士为指导教师,研究生任文博为队长,邢泽铭、兰海涛为队员组建的“HUAT”队在智能驾驶挑战赛——智慧交通沙盘的比赛中荣获金奖。

2023世界智能驾驶挑战赛设智能网联实车赛、智能驾驶量产赛、智慧交通沙盘赛、信息安全攻防赛和元宇宙虚拟仿真赛,共有150支赛队参赛。其中智慧交通沙盘赛首次登陆WIDC,成为新的赛事亮点。“线上比赛引入新元素,聚焦近期热点的元宇宙概念和信息安全话题,设置元宇宙虚拟仿真赛和信息安全攻防赛。线下比赛聚焦智能驾驶技术的场景应用,开展智能网联实车赛、智慧交通沙盘赛和智能驾驶量产赛。

本届WIDC由天津市东丽区政府和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有限公司承办,中汽信息科技(天津)有限公司协办。作为唯一始终伴随世界智能大会举办的赛事,世界智能驾驶挑战赛自2017年创办以来,围绕着智能汽车行业的前沿技术和创新理论,开展了各式各样的交流和竞技项目,在技术标准制定、创新技术落地和人才培养等方面都起到了促进作用。(审稿 曾小岩)

上一条:张友兵副校长参加地方高校新工科建设高峰论坛并作报告

下一条:学校第八届大学生艺术节暨2023届毕业生系列活动 艺术与设计学院“重生·构建”毕业设计展隆重开幕

关闭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