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学校要闻>>正文

>> 详细新闻

张友兵副校长参加地方高校新工科建设高峰论坛并作报告

编辑:邓玉洁        点击:          2023-05-24 11:15                作者:曾小岩        来源:汽车工程师学院


本网讯(文/图 曾小岩)5月20日,由全国地方高校卓越工程教育校企联盟、CDIO工程教育联盟主办的“承前启后 再出发——地方高校新工科建设湘潭高峰论坛”在湖南工程学院举行。学校副校长、“东风HUAT智能汽车产业学院”常务副院长张友兵出席会议并作经验交流报告。来自全国100余所高校的200多名专家学者参加论坛。

教育部高等教育司理工处一级调研员侯永峰、清华大学教育研究院教授王孙禺、华中科技大学教育科学研究院教授余东升等领导和学者先后在大会上作主旨报告,20名高校和企业专家围绕地方高校新工科研究与实践项目成果作经验交流。张友兵以“国家级现代产业学院——东风HUAT智能汽车产业学院建设探索与实践”为题,结合当前汽车产业发展趋势和学校办学特色,从建设历程、目标定位、建设基础、育人模式、运行保障、主要特色及优势等方面介绍了学校智能汽车产业学院开展的探索与实践。张友兵的精彩报告获得与会代表的高度关注。

在论坛大会之前举行的全国地方高校卓越工程教育校企联盟第三届常务理事换届大会上,湖北汽车工业学院当选为联盟第三届常务理事单位,张友兵当选为常务理事。

本次论坛是在教育部新工科研究与实践项目已完成两批建设,为深化交流新工科建设方案,进一步凝练新工科建设经验,从而推进新一轮科技革命下全国地方高校工程教育的改革与发展的背景下举行的全国地方高校新工科研究与实践项目的成果经验交流与探讨会。学校汽车工程学院分党委书记杨亚会、汽车工程师学院分党委书记曾小岩、教务处副处长周明智、汽车工程学院院长助理周红妮等一同参加了本次会议。(审稿 曾小岩)

上一条:学校成立纪检监察临时党支部并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下一条:汽车工程师学院师生获得2023世界智能驾驶挑战赛智慧交通沙盘赛金奖

关闭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