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学校要闻>>正文

>> 详细新闻

【主题教育】党委书记张文学走访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编辑:杜鹏        点击:          2023-05-26 08:20                作者:金月        来源:党政办


本网讯(文/金月)5月24日上午,校党委书记张文学以随机走访的方式,到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开展调研,了解教师党支部建设、学院日常管理等情况。

张文学随机查看了学院各系部的工作开展情况,参观了我校首批校级“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工作室负责人覃群的工作场地,简短与正在辅导学生毕业论文的教师打完招呼后,张文学与该院分党委书记杨陵郧、院长黄海铭、覃群进行了深入的交流。

杨陵郧介绍了学院党建工作的思路和亮点,学生工作特别是就业工作的进展情况,也提出了目前学院党建工作存在的一些问题和困惑。黄海铭交流了履新以来的工作感受和进展。覃群详细介绍了教师党支部书记工作室的工作开展情况、组织架构和未来计划。

张文学肯定了学院前期的工作成绩,针对大家提出的问题和困惑,他强调,要逐步发挥出二级学院办学主体地位,在资源分配、经费保障等方面给予更大办学自主权,不断释放二级学院办学活力。二级学院要开动脑筋、主动作为,发扬民主、规范管理,打造品牌、建强堡垒,充分激发广大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的积极性。针对人才培养、学生就业等方面,他强调要顺应高等教育普及化的趋势,做好专业设置和人才培养模式的设定,努力把每一名学生培养成才。

得知师生高度关注新校区建设时,张文学坚定表示,一定不辜负广大师生的热切期盼,按期高质量完成新校区建设,教职员工一定要坚定信心、昂扬斗志,全校上下共同努力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

交谈最后,结合基层教师党支部建设,张文学提出四点希望和要求,一是强化理论武装,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提升广大教师的政治素养和理论水平。二级党组织要按照“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推进主题教育走深走实;二是抓牢规范建设,以基层党建的阵地、队伍、制度的标准化、规范化、信息化、具体化建设为抓手,建制度、强阵地,切实提升基层党组织的组织力、凝聚力和战斗力;三是打造支部品牌。要结合学院和支部特点,做好系统规划,加强阵地建设,发挥特色优势,打造叫得响、措施硬的支部品牌;四是提高学术水平,以党建带学术,以学术促党建,激励广大教师加强学术研究,提升科研创新水平,争取更多更高层次的学术成果。(审稿 王文山)

上一条:【教育思想大讨论】校长办公会专题研究教育思想大讨论工作方案

下一条:学校召开“明德”课程思政教学研究项目推进会

关闭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