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学校要闻>>正文

>> 详细新闻

【教育思想大讨论】校长办公会专题研究教育思想大讨论工作方案

编辑:杜鹏        点击:          2023-05-26 17:36                作者:        来源:教务处、宣传部


(本网讯)5月25日上午,校长王晓主持召开校长办公会议。会议专题研究了学校2023年本科教育思想大讨论工作方案,就做好有关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并提出了具体要求。全体在家校领导参加会议,相关职能部门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会议指出,开展教育思想大讨论活动是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内涵发展、特色发展,全面提高本科教育教学质量,引导师生更新观念,统一思想,推动新形势下学校教育教学改革的一项重要举措。学校上下要立足新阶段、对标新要求、凝聚新共识,着力构建高质量教育体系。

会议强调,要以教育思想大讨论活动引领“本科教育教学质量提升年”系列工作;要聚焦“教、学、管、评”,通过专题学习、专题辅导、座谈讨论、研讨交流、专题访谈、总结交流等形式,围绕办学定位、指导思想、教育理念、教学方法、教学技术手段、管理体制等内容,就教育观、人才观、质量观、评价方式、应用型人才培育目标等广泛开展讨论,查找问题不足,形成物化成果。

会议要求,要坚持目标导向,进一步明确任务目的、把握时间节点、细化讨论主题,要突出二级学院主体地位,与职能部门形成有效联动,要将教育思想大讨论与本科教育教学质量审核评估结合起来,与学校“三步走”发展战略结合起来,要以学生中心为出发点,谱写培育时代新人大文章;要坚持问题导向,大兴调研研究,深入师生、校友、二级学院、职能部门、企事业单位等,深度挖掘查摆问题,提出行之有效的解决措施;要坚持成果导向,在办什么样的教育和怎样办好教育上下功夫、出成果。全校上下要聚力内涵建设,统一思想、明确方向,深度参与教育思想大讨论,全面聚焦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全面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审稿 宫爱红)

上一条:【主题教育】校党委书记张文学赴数理与光电工程学院调研基层党组织建设

下一条:【主题教育】党委书记张文学走访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关闭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