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学校要闻>>正文

>> 详细新闻

【主题教育】校党委书记张文学赴数理与光电工程学院调研基层党组织建设

编辑:邓玉洁        点击:          2023-05-27 15:08                作者:鄢国祥        来源:数理与光电工程学院


本网讯(文 鄢国祥/图 邓玉洁)5月26日上午,校党委书记张文学赴数理与光电工程学院开展基层党组织建设情况调研。调研活动在第一教学楼1126会议室举行,数理与光电工程学院领导班子成员、教师党支部书记、老教师代表、青年教师代表、学术骨干代表、学生代表参加了调研座谈。

会上,数理与光电工程学院分党委书记张默详细介绍了学院“三会一课”制度执行、党组织换届工作筹备、教师党支部“双带头人”队伍建设、“党建+”模式推动党建与事业发展双融合特色以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等方面的情况。院长李建介绍了省重点实验室建设、人才引进与培养等方面的情况。与会人员结合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总要求和学校发展战略目标,立足工作岗位,结合自身实际,积极建言献策。

张文学认真听取了与会人员的发言,针对提出的问题作了回复。他对可以现场解决的问题,第一时间落实到责任人、马上就办,并对需要深入研究解决的问题做了详细记录。张文学表示,会后将深入研究,及时拿出解决办法,相关负责人要对办理情况要及时给予反馈。

张文学在总结讲话中对近年来数理与光电工程学院党建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数理与光电工程学院是学校高层次人才集中的学院之一,愈是人才集中的地方,愈是要发挥出党建引领、党管人才的重要作用。

张文学对学院基层党组织建设提出三点具体要求,要聚焦“生态党建”,提升凝聚力。要坚持政治建设统领,创新工作形式,要扎实开展主题教育,把调研成果实实在在转化为推动学院工作的实际成效,要营造团结奋斗,奋发向上的良好氛围;要聚焦“融合党建”,提升发展力。要树立系统观念,实现党建与业务双融双促,要融入管理服务,强化社会服务,让党建工作更有温度、更有力度;要聚焦“活力党建”,提升组织力。要优化组织设置,选好“双带头人”,树好典型,持续探索创新基层党组织设置模式、活动方式和工作机制,用身边人讲身边事。

张文学强调,人才是推动学校科学发展的第一资源。数理与光电工程学院要发挥出党建引领的独特作用,不断强化基层党组织建设,强化人才服务保障,搭建一流创新平台,支持高层次人才施展抱负、勇攀高峰,让引才干事的氛围更浓,育才谋事的劲头更足,聚才共事的思路更明,为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审稿 张默)

上一条:我们和书记有个约定

下一条:【教育思想大讨论】校长办公会专题研究教育思想大讨论工作方案

关闭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