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学校要闻>>正文

>> 详细新闻

【主题教育】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主题教育专题学习

编辑:邓玉洁        点击:          2023-05-31 17:33                作者:邓玉洁        来源:党委宣传部


本网讯(文/图 邓玉洁)5月31日上午,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产教大楼三楼多功能会议室举行主题教育专题学习会。党委书记张文学主持,全体在家校领导、校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党群部门负责人参加学习。

党委副书记李涛,党委常委、组织(统战)部部长王镇分别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听取陕西省委和省政府工作汇报、在广东、河北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要论述、在二十届中央财经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主题教育相关文件精神。

张文学结合主题教育,就下一步工作提出了要求。他指出,学校上下要深刻认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和目标要求,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从中感悟思想伟力,汲取奋进力量,打造学校高质量发展的“新引擎”。

张文学强调,要立足“学思践悟”,强化理论武装提升思想认识,坚持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推动主题教育理论学习走深走实走心,做到以上率下全面学、拓展载体创新学、深度融合贯通学,坚持带头学、系统学、深入学,确保学出忠诚、学出使命、学出担当、学出实效;要突出“学以致用”,全面汲取力量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坚持理论和实践相结合,深入推进学校发展目标和规划的落实落地,全面提升教育教学质量,深入推进“双一流”建设,深化人才人事制度改革,全面提升科技创新服务能力,提质加力招生就业工作,构筑开放办学新格局,深入开展依法治校和治理创新,坚持以师生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统筹发展和安全;要聚焦“学以律己”,抓实党建引领树立新风貌,以党建凝聚更大“向心力”,以党建集聚更大“服务力”,坚持把政治建设作为学校党建工作的根本性任务,深化“我为师生办实事”,大兴调查研究之风,聚焦学校改革发展稳定的深层次、关键性问题,聚焦师生反应强烈的重点、热点、难点问题,听真话、察实情、谋实招、求实效,做到检视问题、整改问题,推动解决一批重点难点问题,切实把调查研究成果转化为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的实际成效,为学校高质量发展营造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努力为办好人民满意的高等教育而不懈奋斗。

张文学强调,要进一步抓好理论学习,把学习理论同指导工作结合起来,把解决认识问题同解决实际问题结合起来,把提高理论水平同推动学校各项工作结合起来;要进一步推动主题教育从深从心从实,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更实举措抓实做好主题教育,不断提高政治素质和理论素养,增强学习能力、创新能力和破解难题的能力,全面推进学校各项工作又好又快发展,为学校高质量发展蓄势赋能、增添强劲动力。

会上,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开展了学习交流。

党委副书记李涛作“深入实施人才强校战略,助推学校高质量发展”专题交流。他指出,人才建设是衡量大学的核心指标,要大力实施人才质量提升工程,全力打造人才队伍聚集高地,为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赋予新的动能。要拓宽用人渠道,大力聚才,注重培育发展,精心育才,完善服务评价体系,用心留才。切实做到人才为本、信任人才、尊重人才,营造人才辈出、人尽其才、才尽其用的良好氛围,不断推动学校人才工作迈上台阶,助推学校高质量发展,为“三步走”战略提供强有力的人才支撑。

副校长张友兵以“赋能科技创新,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为题作交流发言。他指出,科技创新是助推学校高质量发展的硬实力,要聚焦汽车“五化”,激发科学研究“新活力”;加强科研保障,优化科技创新“软环境”;加速成果转化,提供创新驱动“硬支撑”。要把落实主题教育目标和解决重点核心问题抓到实处、取得实效,推动主题教育扎实开展,努力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以科技创新赋能学校高质量发展。

工会主席陈海峰作“围绕中心任务,更好发挥工会作用”交流发言。他指出,坚持政治性、先进性和群众性是工会工作的生命线;广泛联系群众、依靠教职工是工会工作的根本优势;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是工会工作的使命任务;加强自身建设是工会工作的力量源泉。要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理念,保障职工民主权利;密切联系教职工,多角度多形式、多层次地帮助教职工群众解决实际困难;丰富职工精神文化生活,打造健康文明、昂扬向上的职工文化,持续为学校高质量发展做出更多的贡献。

会后,参会人员还自学了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农业大学科技小院的同学们的回信、致云南大学建校100周年的贺信、复信中国石油大学(北京)的中亚留学生、回信勉励澳门科技大学师生等内容。(审稿 杜鹏)

上一条:我校举行2023年度秋季征兵宣传工作启动仪式

下一条:十堰市汽车材料与信息化领域企业技术需求对接会圆满举办

关闭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