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学校要闻>>正文

>> 详细新闻

我校举行2023年度秋季征兵宣传工作启动仪式

编辑:广娟        点击:          2023-05-31 18:13                作者:张华        来源:保卫处


本网讯(文/图 张华)5月29日下午,我校2023年度秋季大学生征兵宣传工作启动仪式在产教大楼三楼报告厅举行。党委常委、副校长高刃、十堰军分区动员处处长赖武明上校、张湾区武装部部长杨大伟上校,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二级学院分党委副书记及学生代表100余人参加。仪式由保卫处(武装部)处长杨长春主持。

宣传活动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在国防教育征兵宣传片《火热军营精彩人生》的播放中启动。

会上,赖武明从参军报国、成才之路、军旅生涯三个方面对国家征兵政策进行了宣讲,让同学们了解了大学生参军入伍,在政治荣誉、经济补偿、考学提干、高质就业等方面的优惠政策。并分享了自己从军30年的军旅生涯和军旅感悟。同时希望我校青年学子积极响应国家号召,携笔从戎,在军营这个大熔炉中成长成材。

张湾区武装部陈宇飞干事对大学生入伍流程进行了详尽解读。

高刃从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党的强军目标,新时代建成世界一流军队发展全局的战略高度,深刻阐述了当代青年大学生入伍的重大意义。

高刃强调,做好大学生征兵工作,是党和国家赋予高校新的政治责任和历史使命,是高校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思想政治教育,做好立德树人和人才培养工作的重要内容。不断创新学校国防育人新机制,把爱国主义、理想信念、总体国家安全观等与征兵工作相结合,让携笔从戎、参军报国成为我校大学生的荣誉意识和自觉行动,开创我校特色鲜明的国防教育工作新局面。(审稿 杨长春)

上一条:以赛促学、以赛提能,汽院学子在第六届全国大学生焊接创新大赛中取得佳绩

下一条:【主题教育】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主题教育专题学习

关闭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