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学校要闻>>正文

>> 详细新闻

学校召开党委常委会 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编辑:刘俊        点击:          2024-03-29 17:57                作者:刘俊        来源:宣传部


本网讯(文 刘俊/图 广娟)3月28日,校党委书记张文学在产教大楼三楼多功能会议室主持召开党委常委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十一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在全国两会上有关全面依法治国的重要论述,研究部署学校贯彻落实意见,并对全面从严治党和清廉学校建设、依法治校等工作作安排。

会议指出,要深刻领会把握新质生产力的丰富内涵和重大意义,紧紧围绕塑造高质量发展新动能、新优势等重大使命任务,在人才支撑、科技赋能新质生产力发展上见行动、有作为、作贡献。要牢牢把握科技创新这个发展新质生产力的核心要素,进一步深化产学研合作,开展有组织科研和科技攻关,围绕汽车产业新质生产力,持续加大智能网联、新能源汽车等领域投入,将学校科技人才集聚的势能转化为服务发展新质生产力的动能。要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质生产力的一系列重要论述、重大部署与学校实际结合起来,进一步优化调整学校学科专业布局,加强智库建设,把研究阐释应用新质生产力理论与汽车产业发展、十堰绿色低碳经济发展等相结合,为新发展阶段提供更多理论供给和智力支持。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认真履行监督执纪问责职责,紧盯重点领域加强日常监督,扎实推进政治生态分析研判和清廉学校建设,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向纵深发展,以全面从严治党引领和保障学校高质量发展。要持续深化清廉汽院体系建设,将清廉学校建设与党风廉政建设、校园文化建设、师德师风建设等工作有机融合,深度挖掘亮点和特色,营造风清气正的校园氛围。

会议强调,要高度重视依法治校工作,要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指导,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上有关全面依法治国的重要论述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积极营造依法治教、依法办学、依法治校的氛围,全面推进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要深入落实教育部关于进一步加强高校法治工作的部署要求,围绕2024年依法治校工作要点和法治建设考核细则,进一步建立健全学校依法治校体制机制,及时修订完善相关制度,加强法治宣传,为学校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法治保障。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审稿刘红胜)

上一条:清华大学李显君教授应邀做客2024年中国商用车论坛暨“东风讲坛”第一百二十七讲

下一条:湖北省科技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夏松一行莅校调研

关闭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