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校园聚焦>>正文

>> 详细新闻

外国语学院精心护航毕业生求职之路

编辑:李一凡        点击:          2024-03-26 11:05                作者:魏院珍        来源:外国语学院


本网讯(文/图 魏院珍)一年之计在于春,“金三银四”是毕业生就业双向选择的高峰月。外国语学院高度重视,抢抓机遇,精心护航毕业生求职之路,从用心用情提供就业服务、精心暖心做好就业指导以及持续优化完善就业保障三个方面出发,为毕业生提供了全方位、多层次的就业支持和帮助。

用心用情提供就业服务。外国语学院高度重视毕业生就业工作,积极对接用人单位,为毕业生拓展就业渠道。学院领导班子带队,主动“走出去”,深入省内外企业、教育局等进行实地走访,与用人单位建立紧密的合作关系,为毕业生提供精准的就业信息。同时,学院还积极邀请深圳景旺电子股份有限公司、湖北耐斯新材料有限公司、湖北东维国际电子商务有限公司等用人单位来校开展招聘活动,为毕业生提供充足的求职机会。据悉,学校与深圳市景旺电子股份有限公司就合作方向、模式、愿景展开了深入的产学研合作交流。

精心暖心做好就业指导。外国语学院注重提高毕业生的就业竞争力,精心暖心做好就业指导工作。学院组织召开2024届毕业生就业动员大会、“就业指导专题讲座”、“开学第一课”、“考研指导专题讲座”等活动,学院鼓励毕业生端正态度、合理定位目标、注意就业安全,抓好机遇,树立“先就业再择业”的就业观。此外,学院通过毕业班班主任座谈会、“学海领航”见面会、优秀校友成长经验分享会、“就业先锋”评选等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活动,不断引导全体学生树立正确的就业观念,引导毕业生积极转变就业思路,掌握和领会就业政策,做到就业指导全覆盖,让就业工作真正深入到每一位学生心中。

持续优化完善就业保障。外国语学院将就业工作作为一把手工程,制定具体实施方案,推动党政主要领导干部亲自抓落实。学院建立了“学院-导师-班主任-辅导员”的就业信息互动机制,搭建了“辅导员(班主任)-班干-学生”的就业服务平台,建立了就业跟踪反馈机制,对毕业生的就业情况进行跟踪和反馈,及时解决毕业生就业中遇到的问题和困难。同时,学院老师积极申报就业育人项目,与用人单位建立了长期稳定的合作关系,为毕业生提供更多的就业机会和岗位选择。

下一步,外国语学院坚持高站位、多渠道、强措施,将就业工作做实、做细、做精,确保毕业生实现顺利就业。相信在学院的精心护航下,毕业生们一定能够顺利踏上职场之路,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审稿 魏伟)

上一条:校医院开展2024年世界防治结核病日主题宣传活动

下一条:汽车工程学院邀国家级职业规划大咖隔空投递就业通关秘籍

关闭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