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校园聚焦>>正文

>> 详细新闻

课业辅导促进步,反诈安全我先行

编辑:李一凡        点击:          2024-03-25 15:54                作者:李志强        来源: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本网讯(文/李志强)3月22日,材料学院在李五公寓一站式社区开展了以“课业辅导促进步,反诈安全我先行”为主题的国奖、国励志获奖者经验交流座谈会。学工部学生教育管理中心主任周炼、辅导员李志强、国奖、国励志优秀代表及部分23级学生参会。

会上,几位优秀代表分享了他们的学习经验和反诈心得。分享环节,他们表示制定学习计划、合理安排时间等方式,可以不断提高自己的学习能力和综合素质。反诈环节,他们提到了网络诈骗的常见手段、身边案例、防范措施等。互动环节,代表们和新生围绕近期的四六级、考研复试等学习活动展开了热烈的讨论,并通过建立群聊的方式进一步加强合作学习。

最后,周炼表示此次经验交流座谈会的举办,不仅增强了学生们的反诈意识,也为朋辈间的互助学习提供了一个良好的平台。同时也分享了他在实际工作中遇到的典型电诈案例,包括网络购物诈骗、虚拟货币诈骗等,详细讲解了如何识别和防范这些诈骗行为,为同学们提供了宝贵的防范经验。(审稿 何君)

上一条:汽车工程学院邀国家级职业规划大咖隔空投递就业通关秘籍

下一条:经济管理学院组织开展‘知识图谱+AI智能工具’培训,引领教学创新浪潮

关闭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