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校园聚焦>>正文

>> 详细新闻

【教育思想大讨论】艺术学院:聚焦学风建设,共绘成才蓝图

编辑:李一凡        点击:          2024-04-09 08:39                作者:郭慧、王新        来源:艺术与设计学院


本网讯(文/郭慧、王新)近日,艺术学院开展了“聚焦学风建设,共绘成才蓝图”教育思想大讨论系列活动。活动以“见口号,见做法,见行动,见成效”为目标,聚焦讨论主题,实现全面覆盖,做到立行立改。

学生工作办公室剖析了当前学院在学风建设方面存在的问题,提出改进学风需要在“严管”上下功夫,“教、学、管”三方面形成合力,建立长效机制。专任老师对课堂教学、出勤率、抬头率等问题进行了梳理,提出要注重教学效果,加强课堂管理,促进学风建设。班主任对班级管理情况进行了汇报,提出要做好学生精准帮扶,尤其是学困生、心困生,这也是学风建设的重要内容。王新副书记提出要全员上阵,做好课程思政这篇大文章;以考研率、四六级通过率、就业率等重点指标为导向,加强学生培养;通过早晚自习、课堂巡视、班团会等手段,加强学生自我管理,形成良好学风氛围;专任教师、班主任及学生工作办公室要加强沟通协作,共绘学生成才蓝图。

艺术学院将持续开展学风建设研讨,并有针对性的实施各项举措,有效促进学院学风,助力学生成长成才。(审稿 王新)

上一条:【青马工程】加强党性锤炼与修养,争做合格共产党员

下一条:【教育思想大讨论】汽车工程学院:构建三全育人格局,谱写大思政新曲

关闭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