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校园聚焦>>正文

>> 详细新闻

“树安全意识,建和谐电院”电信学院开展突发事件应急处置培训会

编辑:李一凡        点击:          2024-04-09 17:27                作者:王净杰        来源: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


本网讯(文 王净杰/图 孙嘉欣)安全无小事,大学生安全教育是思想政治工作的重要内容,学生的安全稳定是高校教育和管理工作的基础和关键的一环,为形成“人人讲安全、时时讲安全、事事讲安全”的局面,规范学院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置流程,增强师生对各类突发、应急事件的处理能力。4月8日下午,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在6411开展突发事件应急处置培训会。分党委书记周鹏、副书记曾又,全院班主任,各班班长、团支书共300余人参加了此次培训。后期辅导员、各班班主任、班委也将对班级学生进行突发事件应急处置培训。

曾又梳理了学院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理流程,详细讲解了突发事件的现场处理,信息报送,信息员队伍的联络沟通等要求。她指出,班主任、辅导员要通过正面引导、反面警醒两方面入手,加强安全教育,普及安全知识,提高安全意识,拉起学生避险心理红线。学生骨干作为学生群体的“关键少数”,在关键时刻担起关键责任,发挥关键作用,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互帮互助,出现安全问题第一时间联系老师,共同筑牢安全屏障。

周鹏在讲话中强调,筑牢校园安全防线是践行“以生为本”的前提和基础,我们要冲在前、勇担当、起作用。一要加强爱校荣校教育,当前学校正处于高质量发展的关键之年,我们要高度重视安全稳定工作,树立大局意识,严格落实学校相关文件精神,做到重视到位、措施到位、责任到位、研判到位、整改到位,坚决杜绝校园安全责任事故发生,共同维护校园安全与稳定;二是建好用好校园网格员队伍,优化落实应急处置机制。我们要建立运行有序、执行有力的领导机制,层次分明、各负其责的包保机制,情况上报、舆情研判的预警机制,强化“宿舍长-班长-班主任-辅导员”这一队伍的应急处置技能培养,及时发现和解决学生出现的安全问题,把各种不稳定因素化解在萌芽状态;三是压实各级责任,从严督责问责。我们要增强做好学生安全稳定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把学生安全稳定工作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做到全员抓安全稳定,让安全教育入脑入心,把安全工作落实落细,推进“软指标”变成“硬约束”。

一枝一叶总关情,一点一滴见初心。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今后将继续坚持统一领导,层级负责,责任到人的工作机制,提高思想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实现安全事故快速响应和科学应对,为学校教育事业行稳致远保驾护航。(审稿 曾又)

上一条:数理与光电工程学院学生党支部开展“青春志愿行 奉献新时代”微党课

下一条:汽车工程师学院召开校园安全工作推进会

关闭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