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校园聚焦>>正文

>> 详细新闻

汽车工程师学院召开校园安全工作推进会

编辑:李一凡        点击:          2024-04-09 16:04                作者:彭文婷        来源:汽车工程师学院


本网讯(文/彭文婷)4月8日下午,为了进一步强化校园安全管理,提升全体师生的安全意识,汽车工程师学院召开了校园安全工作推进会。此次会议由院长陈宇峰主持,副院长邓召文、副院长龚家元以及全体教职工参加了会议。

邓召文首先带领大家学习学校关于校园安全问题出台的系列文件,包括《湖北汽车工业学院安全生产工作管理体系和工作职责》、《湖北汽车工业学院校舍安全管理办法(试行)》、《湖北汽车工业学院安全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2023行动工作方案》、《张文学、王晓同志在2024年平安校园建设工作大会暨安全生产委员会第二次全体(扩大)会上的讲话》等,并组织各实验室、办公室负责人集体签订了学校安全责任书。邓召文强调,校园安全是学院工作的重中之重,关系到师生的人身安全,关系到学院的稳定和发展。他从消防安全、电信诈骗等方面详细阐述了校园安全的重要性,并提出了具体的安全工作要求和措施。要求全体教师要提高政治站位,树立“安全工作无小事”的思想意识,克服麻痹思想、侥幸思想和倦怠思想,把严谨的工作态度贯穿于安全工作的始终。同时,他强调要细化工作措施,做到责任到人,安全问题事事有人问,安全隐患时时有人管。

随后,陈宇峰全面系统地总结了一年来的安全工作成效,并对当前学院安全工作的重点任务进行了有针对性的部署。她强调各实验室要时刻保持清醒,切实增强维护学院学生安全的紧迫感;要立即安排部署,持续扎实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整治;要紧盯重点环节,全面提升校园安全管理水平;要举一反三,立即开展学院安全专项检查自查;要全方位抓好校园安全综合治理,努力维护校园安全;要扎实做好学生的安全教育管理服务,确保学生队伍安全稳定。

此次会议的召开,进一步强化了全体师生的安全责任意识,提高了校园安全管理水平,为确保学院教育教学工作的顺利进行奠定了坚实的基础。汽车工程学院将继续加强校园安全工作,努力营造一个安全、和谐、稳定的校园环境。(审稿 曾小岩)

上一条:“树安全意识,建和谐电院”电信学院开展突发事件应急处置培训会

下一条:经济管理学院深化中外合作教育,推动国际交流登上新台阶

关闭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