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校园聚焦>>正文

>> 详细新闻

经济管理学院深化中外合作教育,推动国际交流登上新台阶

编辑:李一凡        点击:          2024-04-09 15:16                作者:黄子豪        来源:经济管理学院


本网讯(文/黄子豪)4月8日,经济管理学院在4508会议室举行了“中外合作教育及国际交流合作工作”会议,此次会议邀请了国际合作交流处张婷婷、经济管理学院留学归国教师与博士参与,旨在进一步拓宽学院与海外高校及机构的合作领域,优化学院留学项目,深化学院在教育、科研、人才培养等方面与国际的交流与合作。会议由副院长胡姜主持。

会议伊始,经济管理学院院长殷旅江首先发言。他介绍了中外合作在教育领域的互补优势,以及加强合作对于提升双方教育水平、培养国际化人才的重要意义。并表示,学院将以此次会议为契机,加强与中外高校的合作,共同探索更加有效的教育模式和合作机制。

会议期间,与会老师结合自身经验及资源对合作内容进行了汇报和总结。涵盖了学生交流、教师互访、联合科研等多个方面,部分已经取得了显著的成果。朱德龙教授就学生留学费用方面提出意见:“留学费用一直是学生所主要考虑的,针对这一问题需要提出合理的办法和资助方案才是更有利于学生进行国际交流。”并分享了自己在国外留学期间的一些经费来源和学习经历。王梦真博士就学院的国际交流服务提出:要把有留学经历的教师组织起来,组建留学咨询服务团,不仅可以有效提升国际交流工作,同时还可以为学生节约费用。教师们还表示将持续跟进,继续加大投入力度,推动合作项目取得更加丰硕的成果。国际合作交流处张婷婷结合学校的相关政策,对老师们提出的问题进行了一一解答。

此外,会议还就国际交流合作工作进行了部署。学院将进一步加强与国际知名高校和机构的联系与合作,拓展学生的国际视野和跨文化交际能力。同时,学院还将积极参与国际学术会议和交流活动,提升学院的国际影响力。(审稿 胡姜)

上一条:汽车工程师学院召开校园安全工作推进会

下一条:【教育思想大讨论】学工部召开学风建设与学生成长成才专题研讨会

关闭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