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校园聚焦>>正文

>> 详细新闻

经济管理学院召开寝室安全教育大会

编辑:李一凡        点击:          2024-04-12 10:10                作者:王曼        来源:经济管理学院


本网讯(文/王曼)为引导学生有效防范各类安全事件,增强学生宿舍安全意识,加强平安校园建设。4月11日,经济管理学院分别在8106教室和6111教室召开寝室安全教育大会,各班班长和全体寝室长参加此次大会。大会由学工办主任张倩和辅导员王曼主持。



会议围绕宿舍突发应急事件处置、宿舍安全和宿舍文化建设三个方面展开。会上,老师首先从安全入题,结合发生在同学们身边的各类安全案例,向同学们着重强调安全在日常学习生活中的重要性,就突发应急事件处理范围、突发事件处理原则和突发事件的现场处理流程做了详细说明和要求,提醒学生注意防火、防诈骗及心理、网络等方面安全,并时刻谨记安全责任重于泰山,绝不能放松警惕,须防患于未然,同时带领同学们学习《学生宿舍管理规定》,重点提醒同学们对违规电器、管制刀具等宿舍安全隐患进行预防和整改,注意宿舍熄灯时间,积极营造良好舍风、学风。最后,老师向同学们介绍了学校“最美寝室长”评选活动和宿舍文化节评选活动的相关安排,动员各个宿舍积极参与活动,发挥专长,展现宿舍成员融洽的相处模式和积极乐观的生活态度。

安全无小事,此次寝室安全教育大会普及了各种安全知识,强化学生的安全防范意识,为保障学生人身财产及隐私安全、筑牢校园安全防线、创建和谐平安校园打下了坚实基础。(审稿 周丹)

上一条:襄阳产学研基地开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集中观影活动

下一条:国资处开展实验室安全专项检查并深入实验现场听课

关闭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