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汽院人>>正文

>> 详细新闻

宋星宇:“有志者 事竟成”的楷模

编辑:xcb        点击:          2014-09-13 10:42                作者:学生记者:彭宅旭 张琴 编辑:杜剑彬        来源:


 

2014届经管学院本科毕业生宋星宇同学访谈

学生记者:彭宅旭 张琴

 

 

 

 

   

   

   简介:宋星宇,女,湖北十堰人。2010年考入学校经济管理学院财务管理专业T1053-4班。大学期间曾任经济管理学院学生会女生部干事,管院艺术团副团长兼舞蹈组组长,军事爱好者协会秘书长,并多次评为“先进工作者”、“优秀社团干部”;积极参加各种活动,曾获“第六届模拟导游大赛”一等奖、“经济管理学院第十二届管理浪潮文化节财务大赛”二等奖”和“全省县域经济会议(十堰)优秀志愿者” 荣誉称号;在学习方面也毫不放松,七个学期共获国家奖学金一次,湖北省省政府奖学金一次,校级人民奖学金七次,其中一等奖四次,二等奖两次,三等奖一次,两次评为校级“三好学生”,通过了英语四、六级。目前,已获得英国曼彻斯特大学(全球排名第33)硕士录取通知书。    

   

“云汉几万里,星宇争耀芒”,还没见到宋星宇本人,她的名字就让人眼前一亮了。相见交谈,才发现人如其名,正如梅尧臣诗中所写的那样浩瀚云汉又如何,璀璨星宇同样争得耀眼光芒。    

   

志不立无法成其事      

新生的大学生活开启,多数都是在失落与彷徨中慢慢度过,懵懵懂懂,跌跌撞撞,一时还找不到前进的方向。她,一个久居深山的姑娘,以她纯真的视野和狂野的心境,早早的规划好了自己大学四年需要为之奋斗的目标——出国深造。    

大美十堰,灵秀武当,宋星宇就出生在这片神奇的土地上,从小接受武当文化的熏陶,被现代文化包裹着的她,有着一颗包容之心,特有的大山性格让她个性开朗,世事兼容。她在我们面前坐定,向我们讲述着自己的经历和发生在自己身上的故事,平静而自然。    

学姐说,人若志不立就无法成其事。从小她就热爱时尚,喜欢欣赏世界风光,一些著名的景致她都能够娓娓道来,家人说她颇具世界导游风范。凭着这些兴趣与爱好,学姐自小就有出国学习的打算,高中毕业本想到国外读大学,因为年龄太小,家里不放心,就决定先到汽院读本,读研再出国深造。心中有梦,又由于早早的做好了人生规划,学姐,便开始为实现自己的梦想勇往前行。当许多新生还在沉迷于大学的新奇,感慨生活乏味的时候,学姐已经在一步一步走向自己梦想的终点。    

当她知道外国大学更加偏爱国内211985之类的高校学生时,她没有自怨自艾,知道自己在起跑线上就已落后了别人一步,那就要付出比别人多十倍的努力。大学四年,寒来暑往,春去秋来,学姐一刻都不曾放松学习,在她的成绩单上只有优秀,这对一个学习财务管理专业的学生来说,是一件极其不易的事情,宋星宇做到了,这都源于她早立志,立大志的恒心。    

为了自己的出国梦,正处于花季的她,少了许多其他女生的悠闲,她必须时刻关注着国外考研的动态,为这一天的到来做好一切准备。出国留学,第二语言至关重要,英语必须要过。虽说自己英语一直不错,但那毕竟只是在国内课堂上的表现,听力和口语远不及雅思的要求,怎么办?眼看就要考托了,不能在这个关口倒下。于是,她请了两个月的假去专攻英语。说起这段经历,学姐无不感慨,一个学期也就三个月的课程,然而两个月假,她的学业依旧没有落下,其中付出的泪水和汗水可想而知。功夫不负有心人,学姐又一次以成功证明了自己。    

作为一名学生,学习是学生的使命,学习成绩是学习效果的检验。她在7个学期内获得4次人民奖学金一等奖,2次人民奖学金二等奖,1次人民奖学金三等奖,还有2次“三好学生”荣誉称号,20125月获得湖北省省政府奖学金,201310月获得国家奖学金,也成功获得英国曼彻斯特大学(全球排名第33)硕士录取通知书。    

因为有梦,所以勇敢,走在奋斗的路上,冷暖自知。这条路也许很坎坷,也许很崎岖,也许一眼望不到头,也许在别人看来不可思议……但是为了守住心中的那束阳光,她坚持着自己的梦想,在奋斗的路上义无反顾地奔跑!    

   

鱼与熊掌可以兼得      

作为一名学生,她时刻记得学习是自己的主业,所以她从来没有忘记自己的天职所在,从来没有把工作忙当做放松学业的借口,更没有忘记自己的目标而停下奋斗的脚步。既然早已作出了选择,便只能风雨兼程,义无反顾!    

如果说学姐单纯只为考研出国深造,故事到这也就结束了。就像俗语说的,这个世界鱼与熊掌不可兼得,学姐她能做到?    

我们先从她的任职和获得的荣誉说起吧,学姐在大学期间,曾经担任过经济管理学院学生会女生部干事,艺术团副团长兼舞蹈组组长,还是军事爱好者协会秘书长。在担任大学生艺术团副团长期间,她要每周组织安排声乐、舞蹈以及话剧的排练,圆满参与举办了管理浪潮文化节闭幕式晚会。担任军事爱好者协会秘书长期间,获“优秀社团干部”荣誉称号,20125月获“五四优秀社团干部”荣誉称号。    

这些成绩和荣誉的取得,不是天上掉下来的,而是学姐用心努力,克服一切困难换来的。我们问及她哪来那么多时间,哪有那么多的精力,既要准备考研,又要完成大量的学生工作,而且还要做到如此圆满优秀。    

学姐告诉我们,这些动力的来源还是源自最初的梦想,单靠学习成绩一项不行,还要有处理社会生活的技能,否则,一切又都回到了原地,靠什么出国打拼呢。为了提高自己认知社会的能力,她常常利用假期时间积极参加社会实践活动,参加志愿者服务活动,在“全省县域经济会议(十堰)”中获“优秀志愿者” 荣誉称号。此外,为了更好地把自己所学的理论知识运用到实践当中,她还在湖北寿康永乐商贸集团有限公司实习,实习期间,充分把自己所学的理论知识运用到实际工作中,从中学到了书本上所学不到的东西,得到实习单位主管的好评。    

人,如果你不逼自己一把,你根本不知道自己有多大的潜能,学姐如是说。工作学习两不误,说来简单做着难。不知多少个夜晚,学姐独守着寂寞在伏案工作;多少个午后,学姐奔走于校园组织安排一次次活动。因此,同学们送她外号“小宇宙”。    

天道酬勤,她付出了,也收获了。人生的精彩不在乎得到多少,而是看她活的有没有质量,有没有价值。    

学姐因为喜爱旅游和交友,她考取了全国导游资格证书;因为喜爱舞蹈和健美操,她还获得了全国大众等级健美操六级证书。    

大学四年她用行动告诫我们:大学要过得充实,必须的找准自己的目标,时刻清楚自己要什么,并且为之不懈奋斗。不要让生命之舟停泊在幻想的港湾,而应扬起生命的风帆,驶向真实的大海。    

   

记者手札:      

学生记者:经济管理学院T12级学生 彭宅旭    

经济管理学院T11级学生 张琴    

一个人是选择当一个积极乐观的心灵富翁,还是成为一个整日在焦虑中度日的心灵乞丐,完全取决于自身,也决定着最终能否走向成功。宋星宇反复强调的话“知道自己要什么”让我记忆犹新,有了目标,才会有前行的动力,才能走得更远,在回首往事时,才不会因虚度年华而悔恨,为碌碌无为而羞愧。      

从来没有不付出的成功,未来的我们一定会感激现在如此努力的自己。    

(杜剑彬)    

 

上一条:左任婧:乖乖女,其实很可爱挺厉害!

下一条:张文帅:自强的学长最优秀 奋斗的青春最美丽

关闭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