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学校要闻>>正文

>> 详细新闻

学校召开社会科学联合会成立暨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

编辑:广娟        点击:          2021-06-12 10:24                作者:朱志斌、杜剑彬        来源:宣传部


本网讯(文 朱志斌/图 杜剑彬)6月10日下午,湖北汽车工业学院社会科学联合会成立暨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在逸夫图书馆报告厅隆重举行。湖北省社科联党组书记、秘书长吴红斌,湖北省公益创新研究会会长严昌筠,武昌辛亥革命研究办公室主任裴燕,十堰市社科联主席欧阳山,副主席柏东明,学校党委副书记杨立志、副校长张友兵,各职能处室、二级学院社会科学骨干代表6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宣传部部长计毅波主持。

会议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会上,党委宣传部副部长陈战峰介绍了学校社会科学联合会成立筹备情况,会议表决通过了《湖北汽车工业学院社会科学联合会章程》,审议通过了学校社会科学联合会委员名单,社会科学联合会主席团名单,社会科学联合会主席、副主席、秘书长名单。

新当选的学校社会科学联合会主席张友兵代表学校社会科学联合会主席团发言,他从认清形势,进一步增强做好哲学社会科学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明确要求,狠抓落实,努力开创哲学社会科学工作新局面;突出重点,抓住关键,为繁荣发展哲学社会科学提供坚强保证三个方面对学校社会科学联合会提出工作希望和具体要求。

他表示,多年来,学校党委始终高度重视哲学社会科学学科的发展,积极推动社科理论研究和实践应用。学校在马克思主义理论、管理学、法学等学科的主流方向上,开拓奋进,积极探索,取得了丰硕的成果,已逐渐形成了具有汽院特色的社科研究品牌。学校社科联的成立标志着学校社会科学事业又翻开了崭新的一页。今后,学校社科联将进一步有效整合学校社科研究力量,引导全校社科工作者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不断推进学校社会科学研究繁荣发展,在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及学校十四五规划和远景规划发展中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吴红斌在讲话中表示,湖北汽车工业学院作为全国唯一一所以汽车命名、最具汽车特色的工科院校,经过长期发展,现已成为一所覆盖工、管、经、理、法、文、艺等七大学科门类,多科性协调发展的应用型高等院校,人文社会科学获得了长足进步,逐步形成了独具特色、在省内乃至全国有一定影响力的人文社会科学研究品牌。近年来,湖北汽车工业学院承办了“2018•湖北青年学者论坛”,积极服务第四届国际道教论坛,为社科繁荣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产生了广泛影响。

湖北汽车工业学院社科联的成立,不仅为学校自身哲学社会科学事业发展构筑了新的平台,也在学校与省、市社科联及有关方面之间搭建新的沟通渠道和桥梁纽带。根据省委关于深化社科联改革实施方案和省社科联九代会及九届二次全会的精神要求,他希望学校社科联努力做好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履行重要的职能职责、发挥群团组织的特点优势三个方面的工作。

杨立志在致辞中讲到,学校社科联的成立,是学校群团组织建设的一件大事,在学校哲学社会科学研究事业发展过程中具有重要意义。学校虽以工科为主,但社会科学类学科也颇具特色。目前,学校已获批“武当文化研究与传播中心湖北省人文社科重点研究基地”,批建“十堰发展战略研究院”等地方特色高端智库4个,“湖北省知识产权培训(十堰)基地”已成为全省知识产权培训特色鲜明的先进典型;社科项目在立项数量和层次上快速起步,不断增长,这些很好地承担起了地方和汽车行业发展的“思想库”、“人才库”、“智力库”的作用。

致辞中他还就如何更好的做好学校哲学社会科学研究工作提出三点意见:一是不断加强理论创新,大力提升学校哲学社会科学的研究能力和创新能力。二是紧紧围绕高校基本职能,充分发挥哲学社会科学在人才培养中的重要作用。三是面向经济和社会发展新形势新需求,大力提升哲学社会科学服务社会实践的能力。

最后,湖北省社科联领导、十堰市社科联领导、学校领导、学校社科联领导集体上台,为“湖北汽车工业学院社科联”揭牌并合影。

上一条:学校召开2021年档案工作大会

下一条:【我为师生办实事】我校学生宿舍电费网上查询平台上线啦

关闭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