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学校要闻>>正文

>> 详细新闻

【党史学习教育】2021年“百生讲坛”优秀主讲人省级复赛暨示范巡讲活动在我校举行

编辑:刘菊媛        点击:          2021-06-15 17:44                作者:何静        来源:学工部、团委


本网讯(文/何静)6月8日下午,由团省委、省学联主办,团市委承办、我校协办的湖北省2021年“百生讲坛”优秀主讲人竞赛E赛区复赛暨示范巡讲活动在我校图书馆报告厅举行。省学联驻会执行主席李佳阳、团十堰市委副书记刘荣刚、团孝感市委组宣部部长金双、团襄阳市委学少部干部王雷、团荆门市委学少部干部张娜、中国银行十堰分行团委书记郑婉秋、马克思主义学院孙绪兵教授、薛芳锦副教授和刘明辉老师作为评委嘉宾参加了本次活动。

“百生讲坛”优秀主讲人活动自3月份启动以来,经过各高校的校院两级选拔和省赛预赛、初赛等环节,共有来自湖北汽车工业学院、湖北医药学院、湖北文理学院等16所高校的26名优秀主讲人入围本次E赛区复赛环节。我校程敏、陶旭光、马慕雨3名学生从全省众多选手中脱颖而出参加了本次复赛,并取得了较好的成绩。

“优秀主讲人”复赛,采用理论学“习”我来讲的形式,主讲人围绕建党100周年,通过“主题演讲”和“学‘习’一点通”两个环节,从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的重要论述的学习体会、习近平总书记给青年寄语的深刻体悟、党史学习心得与感悟等方面分享了自己的学“习”感悟。“立足于党的百年历史新起点,我们作为新时代中国青年,当铭记光辉历史、传承红色基因、赓续革命精神,以忠诚之心跟党走,以赤子之心为人民,以奉献之心报祖国!”参赛选手们在“百生讲坛”的讲台上展现了青年的风采,发出了青年的声音。

孙绪兵作为点评嘉宾对本场比赛进行了总结点评。他肯定了26位优秀主讲人的精彩表现,并从演讲的理论性、故事性、技巧性等方面进行了指导,希望主讲人能够结合建党100周年和党史学习教育,从党的理论认识、红色教育资源、身边感人事迹,以生动的事实激励广大学生坚定理想信仰、站稳人民立场、练就过硬本领,投身报国伟业,成为新时代的优秀新青年。

“百生讲坛”是团省委、省学联为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推进“四进四信”活动的重要阵地,2015年至今已成功举办七届。校团委依托“百生讲坛”这一精品团学平台,通过理论学“习”我来讲和“活力团支部”展示展演等形式,创新思想引领方式、提升支部活力、倾听青年声音、展现青年风采,让学“习”更生动、更丰富、更有趣,增进学“习”成效。

上一条:校领导参加艺术与设计学院毕业设计作品展开幕式

下一条:我校代表十堰市参加“襄十随神”城市群创新创业大赛半决赛并顺利晋级决赛

关闭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