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学校要闻>>正文

>> 详细新闻

学校召开科研工作例会 部署科研重点工作

编辑:刘菊媛        点击:          2021-06-15 17:54                作者:黄慧        来源:科技处


本网讯(文/黄慧)6月8日下午,学校在行政楼六楼会议室召开科研工作例会。张友兵副校长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会议由科技处处长徐翔主持。

会上,徐翔通报了学校2021年上半年科学研究目标完成进展情况,对国家级科技奖励培育、湖北省科学技术奖申报工作进行了部署。襄阳产学研基地副主任王礼华介绍了襄阳产学研基地建设进展情况及产学研合作相关支持政策。湖北中国工程十堰产业技术研究院副院长孙海明介绍了产业技术研究院建设进展情况及科研团队入驻优惠政策。发展规划处处长黄进涛围绕学校“升大”关键指标,对科学研究相关指标进行了解读。

张友兵指出,各学院要围绕年度科研目标有计划、有针对性地开展工作,提前谋划、积极部署,密切关注进展情况,分析存在的困难与问题,争取圆满完成任务。张友兵强调,一是充分认识科技工作的重要性。科学研究是推动学校全面工作的助力器,是提升学校综合实力的重要标志;二是科研工作要为学科建设服务。紧密围绕汽车产业链构建学科特色,发挥专业学科优势强化科技攻关和成果转化能力;三是科研工作要以需求为导向。基础研究和应用研究相结合,积极服务企业,提升工程研发能力,攻克技术难关,促进集成创新,把项目做实;四是要利用好现有科技创新平台,发挥平台作用。加强现有平台的建设与管理,依托平台团队,聚焦关键技术,凝练研发方向,充分发挥科研平台创新策源地的作用;五是围绕“十四五”科技工作重点争取大项目、建设大平台、取得大成果。注重科技成果的积累,推进科技成果转化;六是按照时间节点,逐步推进国家级科技奖励培育工作,遴选对象,重点培育,争取机会,加强合作,早日实现国家级奖项的新突破。

科技处副处长梁露、研究生处副处长杜祥军、各二级学院科研副院长参加本次会议。

上一条:我校创新创业俱乐部首次荣获高校大学生十佳创业社团称号

下一条:校领导参加艺术与设计学院毕业设计作品展开幕式

关闭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