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学校要闻>>正文

>> 详细新闻

我校创新创业俱乐部首次荣获高校大学生十佳创业社团称号

编辑:刘菊媛        点击:          2021-06-15 17:55                作者:程鹏 王佳月 鲁兴蕊        来源:创新创业教育学院


本网讯(文/程鹏 王佳月 鲁兴蕊)6月11日,由中国青年报社、KAB全国推广办公室联合举办的2021年高校大学生创业社团展示活动落下帷幕。湖北汽车工业学院创新创业俱乐部在此次展示活动中荣获“全国十佳社团”。此次,全国1000余所高校参与评比,经活动主办方初审,综合新媒体展示结果和专家评审,我校创新创业俱乐部在2018年获得“全国百佳大学生创业社团”称号基础上,首次跻身于全国十强;是自2001年我校创业俱乐部成立以来取得的最好成绩,也使得湖北汽车工业学院成为2021年唯一一所入选全国十强的湖北高校。

近年来,在学校领导关心支持下,在相关职能部门、二级学院双创师生的不断努力下,双创学院坚持“创新是创业的基础,创业是创新的发展目标”宗旨,带领双创俱乐部致力于服务大学生创新创业工作。该俱乐部提倡、鼓励学校大学生建设发挥创新创业特长,结合专创融合、师生同创等特色活动,着力打造大学创新创业实践的第二课堂。通过活动,培育师生创新精神和创业意识,锻炼师生的创新创业能力,提升了大学生核心竞争力。2018年以来,为营造我校创新创业气氛,双创俱乐部举办了如大学生创新创业宣讲会、大学生创新创意大赛、创新创业高峰论坛、双创师生大讲堂等讲座、报告、专题活动累计80余次,全校师生参与累计7000余人次。2021年4月,双创俱乐部配合双创学院承办了十堰高校创新创业教育联盟成立大会暨高峰论坛,在十堰地区四大高校社团中起到良好的示范带头作用,树立了湖北省高校双创联盟的典型和标杆。

据悉,KAB是国际劳工组织为培养大学生的创业意识和创业能力而专门开发的教育项目,KAB全国推广办公室是经团中央书记处批准,中国青年报社负责组建,旨在提高大学生的创新创业能力,推进KAB创业教育项目在高校的普及,凝聚更多的社会资源。

上一条:【党史学习教育】“青春心向党,放歌新时代”—湖北汽车工业学院建党100周年文艺晚会暨2021届毕业晚会圆满落幕

下一条:学校召开科研工作例会 部署科研重点工作

关闭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