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学校要闻>>正文

>> 详细新闻

【明德论坛】学校组织开展第六期大学生就业教育主题讲座活动暨明德论坛第四十四讲

编辑:刘菊媛        点击:          2022-06-23 11:23                作者:金涛        来源:招生与就业处


本网讯(文/金涛)为持续做好大学生就业教育工作,6月21日晚,学校招生与就业处组织开展了主题为“00后们:美好的人生从职业生涯规划开始”讲座活动。讲座以观看线上直播方式开展,共有来自二级学院的460余名学生响应参加。

此次讲座主讲嘉宾为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王辉教授,讲座中,王辉从“人生发展阶段”、“大五人格模型”、“什么是职业生涯规划”、“管理人员的职业生涯发展周期”、“人生成功的步骤”、“目标的作用”、“敬业与专业及其实施途径”、“心理资本与竞争优势”、“如何提升心理资本”等内容入手,结合管培生岗位,详细回答了“什么是管培生”、“如何判断个人是否适合管培生”、“如何做好职业生涯规划”等问题。

讲座过程中,王辉勉励00后们要做好职业生涯规划,致力于成为一个“有魅力的人”,实现“为人似水,做事像山”。同时,王辉还就同学们关心的职业生涯规划注意事项、职业目标、职业生涯影响因素等问题进行了说明和解答。(审稿 李新伟)

上一条:长江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姜学勤一行来我校考察交流

下一条:学校举办2022年高考填报志愿期间招生宣传工作人员培训动员大会

关闭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