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学校要闻>>正文

>> 详细新闻

【学术校庆】学校举办现代产业学院建设学术交流

编辑:刘菊媛        点击:          2022-11-23 15:15                作者:陈安        来源:教务处


本网讯(文/陈安)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化产教融合协同育人,打造人才建设示范高地,高质量助推现代化高等教育强省建设新征程,加快推进学校现代产业学院建设,11月17日下午,学校在产教大楼三楼多功能会议室举办现代产业学院学术交流,特邀中国现代产业学院协同创新平台常务副理事长苏志刚作报告,副校长张友兵、张红霞和教务处、二级学院院长、专业负责人等参加会议交流。

张红霞首先代表学校表示欢迎,介绍了学校国家级东风HUAT现代产业学院建设的基本情况。苏志刚教授围绕我国新时期产业发展与现代教育模式改革背景、现代产业学院建设的重要意义,现代产业学院的机制创新和国内现代产业学院的示范案例等方面做报告。同时针对高校人才培养痛点、高校卓越工程师培养目标、途径等问题给出研究建议。报告深入浅出,理论水平高,案例丰富借鉴性强,对学校进一步开展更广泛更深层次的现代产业学院建设有深刻启迪意义。

张红霞针对报告总结新时代新形势下高等教育的重大变化和产教融合教育的深刻意义,提出学校现代产业学院建设要围绕“大、新、合、实”四个方面深入开展改革实践。围绕“大规模”即普及化背景下,如何开展基于大规模学生群体的产教深度融合教育展开思想大讨论;围绕“新产业、新技术、新模式”探索现代产业学院平台建设和人才培养的新目标和新要求;围绕校校、校企、校地“合作”育人大文章,探索培养汽车工程师的新模式和新路径;围绕做“实”产业学院,扎实统筹推进教学、科研、成果转化、创新创业;以产业学院聚资源、搭平台、建课程,提升教师工程能力,培养高质量时代新人!(审稿 李建)

上一条:学校召开领导干部谈心谈话会

下一条:学校召开现代产业学院建设研讨会

关闭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