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学校要闻>>正文

>> 详细新闻

学校召开教学督导2022年工作总结会暨本学期期初工作部署会

编辑:刘菊媛        点击:          2023-02-27 17:13                作者:潘佳欣        来源:教务处


本网讯(文/图 潘佳欣)2月24日下午,学校在产教大楼多功能会议室召开了教学督导2022年工作总结会暨本学期期初工作部署会,校长王晓、副校长张红霞出席了会议。校专职督导组全体成员,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各二级学院(部)院长(主任)、教学副院长(副主任)及教务处科级以上干部参加了会议。教务处副处长(主持工作)李建主持会议。

会上,校专职督导组组长毛高波围绕督导主要工作、学院亮点、问题及原因、思考与认识等方面对上一年度督导组工作情况进行了总结,并就下一步重点研究内容做了详细介绍。他指出,高等学校的根本使命是育人,教育教学中没有“局外人”,只有每名教职工、每个部门在育人中找准位置,形成合力,才能在普及化教育下真正实现“三全育人”。

王晓认真听取了督导组的工作汇报,并对督导组兢兢业业、甘于奉献的工作作风,以及为学校本科教育教学工作的辛勤付出表达诚挚地感谢。他指出,督导组对本科教育教学工作的真知灼见,在教师的教学成长、良好教学氛围的营造、学生的成人成才、教学管理工作的改进、学校质量文化的形成等方面发挥着重大的推动作用,对学校教学质量提升具有十分重要的科学意义。他希望,各单位能增强主动性,积极与督导专家建立联系,在专家的指导下,认真思考学校、学院未来的教育培养路径和特色优势,找准发展方向;督导组要结合新一轮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要求,进一步充实和深化督导工作内涵,提高督导工作成效,用科学严谨的评价方式,带动学校本科教育教学质量的全面提升。

张红霞表示,督导组的工作总结内容详实,聚焦重点,对学校即将开展的新一轮审核评估迎评工作具有引领和指导的作用。她希望各学院深刻领会督导总结内容,从高从严把握工作方向,锚定工作目标;积极思考如何在普及化教育背景下落实“三全育人”和“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如何在全力推进“建体系”“立标准”“抓落实”“促改进”四项工作的基础上融入新的教育理念和做法,如何依据不同学科门类,从产教融合、专创融合、科教融合、中外融合等四个方面打造学院特色项目,如何改善和落实学院层面的质量保障体系和质量标准;为即将开启的新一轮审核评估自评自建工作夯实基础,找准方向。

李建强调,新一轮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重点突出育人元素,对本科教育教学工作提出了更高要求。他希望各学院进一步增强评建意识,尽早谋划,学习和研究新一轮审核评估内涵要义,并对照评估指标支撑材料清单,尽快梳理工作短板和工作重点,严抓教育教学工作的规范性、科学性、完整性,在新一轮审核评估到来之际,自上而下营造一种“人人关心、面面俱到”的精神风貌。(审稿 李建)

上一条:市、区教育局领导、十堰市2023年春季市直学校突发公共卫生事件风险和视力健康管理工作检查组来我校检查指导工作

下一条:【能力作风建设】学校召开高质量发展绩效考核工作研讨会

关闭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