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学校要闻>>正文

>> 详细新闻

【主题教育】校党委书记张文学调研国家级现代产业学院—东风HUAT智能汽车产业学院建设情况

编辑:邓玉洁        点击:          2023-06-02 17:38                作者:金月        来源:党政办公室


本网讯(文 金月/图 邓玉洁)6月1日,校党委书记张文学以实地走访、座谈交流的方式调研了国家级现代产业学院—东风HUAT智能汽车产业学院建设情况,副校长张友兵、张红霞,教务处、汽车工程学院、汽车工程师学院主要领导、东风HUAT智能汽车产业学院建设主要参与人等参加了调研。

张文学一行先后来到汽车工程学院、产教大楼智能制造中心一楼、七楼,实地查看了汽车工程学院智能驾驶实验室、汽车工程师学院建设的东风HUAT无人驾驶车队实验室、数字化设计与制造实验室、汽车电子电气架构实验室、机器智能实验室等科研创新场所,与相关负责人进行了深入地交流,详细了解实验室运行情况和研究进展。张文学指出,做好国家级现代产业学院建设必须要集中场地、集中人员、集中力量,不能散兵作战。

随后,张文学在产教大楼311会议室组织召开座谈会,会上汽车工程学院汽车服务工程系主任杨正才副教授从六个方面详细介绍了东风HUAT智能汽车产业学院建设进展、存在的问题和发展思路。与会人员就产业学院建设分别发表了意见建议。

张友兵强调,要进一步明确现代产业学院的定位和建设主体。从完善管理体制机制、发挥武汉、襄阳基地作用、创新人才培养模式、强化专业内涵建设、积极开发课程、师资队伍共享、制定工作计划、调整资源到位等八个方面加强现代产业学院建设。

张红霞指出,现代产业学院作为独立法人,应该形成政、校、企共建机制,在人才培养模式上不仅有课堂教育,也要充分发挥第二课堂的育人作用,要创新校内外教师评价机制,激发实质获利,充分利用武汉、襄阳产学研基地加强现代产业学院的辐射力和影响力。

在认真听取大家的发言后,张文学指出,东风HUAT智能汽车产业学院是全国首批现代产业学院,全省只有两所高校获批。学校高度重视现代产业学院的建设,必须创新机制、集中力量、加紧建设,力争将其打造成为国家现代产业学院建设的标杆。

张文学强调,一是要强化组织领导,健全运行机制。形成专门的建设专班,确定建设目标任务、团队人员、分工职责,运行机制。后期建设专班要定期交流研究建设情况;二是要实现协同运行、推进成果转化。打破学校内外的学科专业壁垒、组织壁垒、政策壁垒。在校内,构建跨学院、跨学科、跨专业各类资源共享的协同创建机制,在校外,要构建学校与政府、行业、企业等互相协作、优势互补、开放共享的协同育人和协同创新体系。三是探索培养模式,打造汽院样板。充分发挥出学校产教融合的历史积淀和实践基础,着力打造紧密对接产业链的特色专业群、校企协同开发金课,“双师双能型”教师队伍,建设产教融合协调育人基地和产教融合创新平台,做好产学协调育人项目。形成可复制的,可参考的现代产业学院人才培养的汽院模式。(审稿 王文山)

上一条:湖北省委党史研究室一级巡视员别业超一行来我校调研

下一条:我校在湖北省第十四届“挑战杯”竞赛中荣获12项奖励

关闭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