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学校要闻>>正文

>> 详细新闻

【学习进行时】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全国两会精神

编辑:刘俊        点击:          2024-03-28 14:26                作者:刘俊        来源:宣传部


本网讯(文刘俊/图 邓玉洁)3月27日下午,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产教大楼三楼多功能会议室举行2024年第三次集中学习会,专题学习全国两会精神。校党委书记张文学主持,全体在家校领导,校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党群部门主要负责人、二级党组织书记,招就处、建管处负责人参加学习。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并围绕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作专题研讨交流。马克思主义学院计毅波教授以《筑梦现代化 共绘新图景--深入学习贯彻2024年全国两会精神》为题,从两会基本情况、《政府工作报告》要点解读、认真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等3个方面,作了全国两会精神专题辅导报告。校党委副书记、校长王晓,党委副书记陈建平、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院长张元好围绕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作现场交流发言,学生工作部部长王关锋、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分党委书记周鹏作书面交流发言。

会议还视频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十二次集体学习、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四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在2024年春季学期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之际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发展规划处处长原刃锋解读了普通本科学校设置等文件。

张文学在讲话中指出,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作为重要政治任务,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功夫,以更高站位、更实举措、更优作风、更足干劲,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

张文学强调,要讲政治,在学思践悟中凝心聚力。要将深入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与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等相结合。要发挥领导干部“关键少数”的表率示范作用,积极向师生宣讲全国两会精神;要加强研究阐释,做好学习转化,找准贯彻落实的着力点,将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工作的新思路、解决问题的新方法。

张文学强调,要敢担当,在求新求变上精准发力。要把握科技创新这个关键“突破点”,助力高质量发展。要把握拔尖创新人才引育这个持续“发力点”,赋能高质量发展。要把握教育数字化、国际化、绿色化这个全新“增长点”,支撑高质量发展。

张文学强调,要善作为,在干事创业上持续用力。要聚焦党的政治建设抓根本,不断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引向深入,常态化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要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扎实推进清廉汽院建设。要聚焦重点任务抓落实,紧紧围绕学校“五大工程”,精心谋划各项工作。要统筹高质量发展抓安全,认真贯彻落实总体国家安全观,为学校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安全保障。

王晓在交流发言时表示,全国两会是一次贯彻落实和部署大会,热词之一是“新质生产力”,我们要胸怀“国之大者”“省之重者”,要与国家发展目标对标,更好地服务国家发展大局。要统一思想、真抓实干,聚焦学校高质量发展,突破面临的难关,系统推进学校各项工作,办出学校特色。要加强教育教学改革,加快推动拔尖创新人才培养、构建高水平学科体系。要聚焦前沿科技研究,提高科技创新能力水平,不断提升我校在新能源汽车等领域的话语权。

陈建平在交流发言时表示,要强化政治意识,坚持“学在前列”,要把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与学校高质量发展结合起来,全力做好各项重点工作;要强化担当意识,坚持“干在前列”,要积极结合国家政策,谋划好学校发展项目;要强化规矩意识,坚持“严在前列”,要依法依规依纪办事,落实好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

张元好在交流发言时表示,要实施“六大行动”,推动科创融汇、强基铸魂;要以“机制”为保障,营造科研新业态;要以“研究”为基础,形成新质生产力;要以“应用”为导向,促进科技成果转化;要以“服务”为宗旨,推动有组织科研。

会后,参会人员还就《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条例》《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中国共产党党员网络行为规定》等内容进行了自学。(审稿 刘红胜)

上一条:初心相续!学校召开新一届校级教学督导聘任大会

下一条:学校召开科研工作会 部署2024年科研重点工作

关闭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