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学校要闻>>正文

>> 详细新闻

初心相续!学校召开新一届校级教学督导聘任大会

编辑:广娟        点击:          2024-03-29 16:08                作者:陈安、李一凡        来源: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估中心


本网讯(文 陈安/图 李一凡)3月28日下午,学校在产教大楼三楼报告厅召开了新一届校级教学督导聘任大会暨期初工作例会,校长王晓出席了会议。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估中心主任钱洁主持会议。

会上,钱洁宣读了成立新一届本科教学督导组的决定及新一届本科教学督导组成员名单,新一届教学督导组由13位督导专家组成,任期2年,由毛高波教授担任组长,常治斌、宋萍萍教授担任副组长。会上,王晓校长为2022届教学督导组荣退专家颁发了荣誉证书,并为新一届督导组成员颁发了聘书,同时与督导专家们亲切交流并合影留念,感谢他们为学校本科教学质量提高所作出的贡献。

王晓首先对2022届督导组认真负责的工作态度和高质量的工作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并表示感谢,并对新一届督导组的成立表示祝贺。2022届教学督导组在保障教学秩序、规范教学运行、指导培养环节、提高课程教学质量和人才培养质量等方面发挥的积极作用,他肯定了教学督导组为学校教育教学改革做出的贡献,并欢迎教学督导组专家与学校继续保持沟通,为高质量教育发展持续贡献力量。

面对新时代国家对高等教育的新部署、新要求,王晓对校(院)教学督导工作提出“三个新”和“三个转变”。对今后督导工作他强调以下几点:一是新一届督导组要积极适应新要求。充分发挥“督”和“导”的作用,关注本科人才培养全过程、各环节的质量,树立新理念,掌握新方法,坚持以学生为中心,坚持目标导向,确保教学质量持续改进。二是要加强校院两级沟通协作。通过建立两级教学督导有效联动机制,使学校督导工作更加立体,更加丰满,多视角,由点到面覆盖教学全过程,共同促进教学质量再上新台阶。三是要强化督导结果运用。加强督导工作的标准化建设,在落实结果运用上下功夫,让督导“长牙齿”,切实把督导结果作为资源配置、单位考核、职称晋升的重要依据。四是要助力本科教育高质量发展。站在学校长远发展的角度,紧紧围绕提高人才培养质量这条主线,对学校教学改革和管理的热点难点问题进行研究,成为教育教学改革发展的智囊团。

新一届教学督导组成员姚丽萍代表新聘督导专家发言,表示新一届教学督导组将进一步增强使命感和责任感,结合学校实际,创新性地开展工作,不断提高教学督导工作水平,努力为本科教育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保障。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估中心副主任李月介绍了本学期督导工作安排,并就督导分组情况、本学期督导工作计划、听课工作要求等方面进行部署。督导组组长毛高波围绕基本工作流程和要求、工作改进思路及措施等进行了详细说明,并对今后工作提出相应要求。

教学督导工作是校(院)教育教学质量保障体系闭环运行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校(院)践行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基础和前提,教学督导工作对提高教学质量发挥着积极的无可替代的作用。学校教学督导组自成立以来,不忘育人初心,发挥桑榆余热,围绕学校改革发展大局与教育教学质量提升开展了大量工作,为学校教学质量保障和育人水平提升作出巨大贡献。

校专职督导组全体成员,人事处、学生工作部、教务处、招生与就业处等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各二级学院(部)院长(主任)、教学副院长(副主任)参加了会议。(审稿 钱洁)

上一条:学校成功举办“湖北百校联动”湖北汽车工业学院2024届毕业生春季供需见面会暨2024年度校园招聘启动仪式

下一条:【学习进行时】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全国两会精神

关闭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