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校园聚焦>>正文

>> 详细新闻

人文学院与蓝湖郡社区共建签约 探索实践育人新模式

编辑:李一凡        点击:          2024-03-27 17:07                作者:胡安怡        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本网讯(文/胡安怡)3月26日,蓝湖郡社区与湖北汽车工业学院人文学院相约汽院,将学院分党委、分团委育人融入社区服务、社区治理和社区基层组织建设大局,将党的组织动员优势转化为参与社会治理创新的社会力量优势,协同合作打造“区校共建”实践育人特色品牌。

一、打造社区服务新载体,构建实践育人新模式

在“区校共建”实践中,人文学院与蓝湖郡社区多次研讨联动,签订共建协议,通过学院团委与社区分党委结对子的方式,将合作共建落到实处。双方在普法进社区进中小学校园、联合志愿服务等内容上达成共识,签订共建协议。

二、培育社区治理新功能,助推实践育人新发展

蓝湖郡社区党委书记张维娜参观走访人文学院,与本院副院长成继平就专业合作进行交流,在法律咨询、法律服务、共享思政课上达成共识。社区为法学专业学生专业实践提供平台,学院为社区提供知识服务。

三、搭建青马工程新平台,凸显实践育人新特色

区校双方将社区作为“青马工程”学院实践的重要平台,将思想理论课、社会实践课的课堂设在社区,后续学院将带领学生赴社区参观学习,在社区实践中培养坚定的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将“党史学习教育”搬到社区、讲堂广场、中小学,探索“区校共建”实践育人体系下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模式。拓展学生在社区基层中了解国情,坚定信念,锤炼本领。

人文学院将进一步完善“区校共建”模式,实现学院社区队伍、资源、平台、项目、文化的多方位多层次联动,汇聚合力,为社会建设注入澎湃的青春活力。(审稿 计毅波)

上一条:【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外国语学院深入教学课堂巡课 深化学风教风建设

下一条:继续教育学院召开2024年高质量发展研讨会

关闭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